Youki

心之所向

第四章

隼最终还是没见到长歌,而遇到了司徒郎郎“你可是百年来,第一个未经允许,便擅闯流云观的人,你一个大男人,硬闯女道所居的道观,不太好吧”

“抱歉,我是为了找故人”隼并非有意硬闯,所以解释道。

“我都说了,这儿没有叫李长歌人,也没有叫李十四的人”阿碧不知道阿离是李长歌,但是司徒郎郎他知道,他并没有告诉隼事实。

隼突然想到,云禾曾经跟他提到过的一个名字“那长意呢?是否有一位叫长意的男子住这儿”

阿碧认识长意,但是不确定此人来这何意,只好看向司徒郎郎。

收到阿碧的求救信号,司徒郎郎心领神会“没有”

失望的隼欲要离开,却被司徒郎郎拦住“是不是太嚣张了点,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啊”

“我说了,我不惹事,只是来找人的,你想与我动手”

“你以为你打得过我?”司徒郎郎挑衅着隼

“你可以试试”隼也不甘示弱

隼没有找到长歌,也没看到一地的隼,隼带着失望离开了流云观。

“我这个徒儿李长歌,又叫李十四啊?取这么多名也不嫌累,不过遇到故人,倒是有好戏看咯”

“刚刚怎么了,这么吵”长意刚从外面回来。

“一个人,来闹事的”

长意听着,什么也没问,便要离开,见长意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司徒郎郎闻道“你在这里有认识你的人吗?”

“没”

看着长意的回答“那刚刚那名男子,也不是长意要找的夫人吧”司徒郎郎猛摇头“想什么呢”

李淳风给杜如晦的锦囊,指引他来到流云观寻找孙思邈。观中两人遇到了长歌和魏叔玉,正当皓都要去找长歌之时,被观主解了围。

李靖中了传播谣言的乞丐的计,被隼所救。

三天时间一晃即逝,已经到了大火焚烧的日子,长歌心里不安稳,拜托乐嫣带她进入梓微宫,而梓微宫在晟辛的推动下,引发大火。

隼救了李靖之后二人相约喝茶,忽然看见梓微宫着火,二人也一同赶过去救火,此时的梓微宫已经乱做一团了,长歌看到了一个穿着太子衣服的稻草人,长歌忽然意识到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阴谋,只能先行离开,长歌来这里救人,却被人看到了样貌。

杜如晦生怕李长歌报复谋害太子,一口气没上来一口血喷了出来。皓都赶忙陪着杜如晦来找孙思邈看病,遇到了同样来要给患者看病的长歌,杜如晦不动声色示意皓都去抓长歌,却被观主和司徒郎朗看在眼里,司徒郎朗阻拦了皓都去寻长歌。皓都不愿意和司徒郎郎发生正面冲突,径直追赶到了观外,结果又被乐嫣阻拦,掩护了长歌逃走。

皓都利用乐嫣引出长歌,长歌赴约。

孙思邈每天除了给难民医诊之外就是把自己关在药房研究云禾的神药。

“先生这是在干嘛呢,这几天老把自己关在药房”长意看着亭中正在喝茶的司徒郎郎。

“你不知道啊,前几天流云观来了一个老妇人来看病,来到流云观的时候,手上的伤明显是被人医治过的,当孙真人揭开纱布时,手上的伤完全好了,一点都没有受过伤的痕迹,要不是纱布上血迹,都觉得那对夫妻是个骗子,据他们所说,是他们在路上遇到了活菩萨”司徒郎郎往药房看了一下“喏,孙真人这几天一没事就去研究那残留的药物,要不你也去看看”

长意二话不说,径直走向药房,司徒郎郎紧随其后。有关这类药物,在长意的印象中,凡间必不可能出现的。长意礼貌的敲了药房的门,得到了允许,长意进了药房,果然,孙真人在研究药物,孙思邈见了长意“长意,有什么事吗?”

“晚辈听闻先生在研究一味奇药,晚辈对这药材也很感兴趣,所以就想来看看”

“老头子,我看长意医术挺好的,也许也能帮上什么忙呢”司徒郎郎解释道。

“哈哈”孙思邈将残留的奇药,递到长意面前“喏,就是这个奇药,有肉白骨的奇效,你看看”

长意用手轻碰了一下药物,皱起好看的眉头‘云禾在这里’长意收回手“晚辈还有事,先告辞了”说完,长意头也不回离开了药房,待司徒郎郎反应过来要追上长意的时候,长意已不见了踪影“跑这么快啊?”

而这边云禾在路上遇到了,救了长歌的隼,身后有一群追兵,因为带着帷帽和身着的服饰,隼一眼便知道此人是云禾,云禾这边也看到逃跑的隼和跟她长得一模一样的长歌。为了不惹麻烦,隼也一把抓住云禾的手腕“快跑,云禾”云禾也不明所以的被一把拉着就跑,在风的吹动下,云禾的帷帽被吹起,长歌看到了张跟她一模一样的面容,四目相对,云禾对长歌的感觉,又是初见隼的时候的那种感觉。

茶楼上的乐嫣和魏叔玉也看到了这一幕。

“叔玉哥哥,这是怎么回事?为何有两个长歌?”

魏叔玉也神色紧张的看着乐嫣摇了摇头“不管怎么样,只求他们别被皓都抓到”

乐嫣点点头。

“啊—”身后的追兵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打倒在地,一只手拉住云禾的另外一只手,将云禾一把拉回自己身边,由此,云禾的手腕脱离了隼的手,三人停下,纷纷看向来人。来人正是长意,长意一手紧紧地握住云禾,眼神却紧盯着眼前的隼,充满了敌意。

长歌看着眼前的长意,如此的陌生,长意从来没有这样的眼神过,打从认识他,长意一直都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长意,你怎么在这儿”最先开口的是长歌,云禾看向长歌‘果然她认识长意!正如秦老所说,长意是随着他们一同来的这洛阳’

但是如今的长意听不进任何的话,隼也看的出,长意眼中的敌意。一波追兵倒下,皓都带领的另外一波追兵又追了上来,也看到了两个长歌,见形势不对,云禾劝阻长意“长意,隼不是敌人,他是自己人,晚点再和你解释,现在不是打架的时候,先跑”

果然长意最听云禾的话“嗯”

云禾对着隼说道“分开跑,客栈见”

“好”隼也回应了云禾。

云禾也向长歌点点头,长歌也相继给到回应。

四人分头逃跑。

不久之后,从长意和云禾离开的方向,出现了一蓝一红两道光划破天际,这异象也被隼和长歌,魏叔玉和乐嫣看到了。

“叔玉哥哥,你看”乐嫣指着那两道光。

魏叔玉看着飞向远处的光“红光?陛下一直在寻找的红光竟然出现在了洛阳?”

“阿耶找的红光?阿耶找那红光做甚?”

“太史局前些日子夜观星象,说天有异象,对我大唐是辐照,隔日,空中就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漩涡,漩涡中飞出一道红光,可是今日所见,那道蓝光又是什么呢?会是跟红光有什么关系吗?”魏叔玉看向乐嫣“此事我会禀告陛下,让陛下来做定夺”

乐嫣点点头“嗯,那有劳叔玉哥哥了”

长意云禾这边—

长意和云禾来到一处偏僻的郊外,长意抱住了云禾“我还以为,我们被传送到了不一样的地方呢”

云禾笑着拍了拍长意的背“就算不在一个地方,我也会尽我全力找到你,因为我的归宿永远都在你身边”

长意慢慢的放开了云禾“云禾,今日带你一起逃的那个人是谁啊?他为什么要抓你的手啊”

见长意这么说话,云禾自然是知道自己的鱼儿是吃醋了,笑了“他是我在找你的路上遇到的一个朋友,他们一行人在找长歌,说看到了你和李长歌一行人去了洛阳,所以我就随着他们一路前行,来往洛阳寻你”

长意乖巧的点了点头。

“长意,为何我多次探寻洛阳,都没发现你在洛阳?你最近都在那里?你又为何突然出现?长歌又为何认识你?”

“我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遇到了孙思邈先生和司徒郎郎二人,我们一同南下,路中,就下了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李长歌,一开始我以为是你,后来才发现,她不是;之后我们一起来到了洛阳,居住在南山的流云观中,和孙思邈先生一起替难民医诊,因为我怕有人发现我的不同,所以我暂封了自己的灵力,可谁知,就是这个原因导致你找不到我,至于我为什么找到你,是因为你之前替一位老妇人上药,孙思邈先生正在研究空明的药呢”

“孙思邈先生?我好像听说过他”云禾思考了一下“前几日,我送一位老妇人去南山的时候听说过他,原来我那时候就差一步之遥,就找到你了”

长意再次拉起云禾的手“好在,你还是回到了我身边”

云禾看着幸福长意,四目相对,浓情蜜意了许久,云禾问道“那我们现在有什么办法回去吗?之前大量的灵力才导致时空漩涡的开启,我们现在就两人,如何开启”

“我们可以询问空明,看看他们有什么办法?”

“空明?”

“嗯”说完,长意就开始结印,施展法术,空气中出现一个镜像,镜像中慢慢的有两个人影,慢慢的人影开始清晰起来,是空明和洛洛。空明也看到了镜像,是长意“长意,你们现在在哪里?情况怎么样?”

“云禾,云禾,你们没事吧”洛洛着急地看着云禾。

“洛洛我们没事”云禾安抚了洛洛。

“好在长意你会琉璃之境,不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联系到你”

“空明,我们如今在600年前的洛阳,我和云禾在一起,你放心,我们这边没事,你们那边找到什么办法了吗?”长意问道。

“我和天君,还有万花谷那边都在找寻办法,尽快将你们带回”

“好,我们随时与你们联系”长意突然想到“空明,这边有许多难民,我们需要你的药方,好帮助这边的更多的人”

“好”空明随即写下药方“这是治疗的伤药药方,草药在仙岛上都可以找到,处理一些伤口,不是问题”

“好”长意有着过目不忘的能力,立马记下了“那我们保持联系”长意正准备关上琉璃之境。

“等一下”云禾组织了将要关上琉璃之境的长意的手,长意看向云禾“洛洛,麻烦你帮我回一趟万花谷,去寻找所有有关我五岁前的事情,越清楚越好,我不相信林沧澜没有一点的信息留下”

“好,我这就去”

随即长意就关上了琉璃之境。

“云禾,你为什么要查你五岁前的事情”

“长意,你可能不知道,600年前,正是我被林沧澜带回万花谷时候时间,关于我五岁前的记忆,我一无所知,只有一片草原,而就在我初遇到隼时,我总感觉很熟悉,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有什么关系,所以我一定要查清楚”

“难怪,当我初次见到李长歌时,总感觉和你有一些熟悉”长意再一次紧握云禾的手“好,我和你一起”

云禾也回握长意的手,另外一只手,摸摸了长意的头“谢谢你,长意”

隼和长歌这边—

隼救了长歌,和长意云禾分开之后,一路狂背,回想着隼救下自己的情景,乐嫣被挟持,他看见追兵,一路赶来,救下了她,隼带着长歌来到洛阳最有名的酒坊。

隼一把将长歌紧抱在怀里“长歌,我找你找得,太辛苦了”

长歌听着隼的抽泣声,回抱着隼“你是从草原一路找我,找到这儿”

“嗯”隼的小声回应,让长歌心里暖暖的“是我对不起你,我不该责怪你”

“我欠你太多了”

“那以后都别走了,慢慢还”说着便倒了两杯酒“我刚刚救了你一命,你不敬我一杯酒吗?”

长歌拿起酒杯“大侠救命之恩,在下感激不尽”长歌欲要喝酒,却被隼制止,将要和长歌喝起交杯酒,长歌目瞪口呆,但还是制止了隼“诶,感恩归感恩,我可没说要以身相许”

隼听着,便和长歌碰了杯“谁吃亏,还不一定呢?”

长歌笑了,但是突然想到刚刚在街上遇到的那名和她相像的女子“诶对了,刚刚那名娘子,你认识?”

“嗯,她叫云禾,是在寻你的途中遇见的,起初以为是你,后来经过解释,才知道并不是。她也是来寻亲的,刚刚你称呼长意的那名郎君,似乎就是她要寻找的亲人”隼如实讲述这他所知道的关于云禾的事情。

“难怪,长意一开始对你的敌意,以为你是要伤害那名叫云禾的小娘子”

“那他没对你做什么吧?”

长歌知道云禾指的是什么意思“那倒没有,长意待人都是毕恭毕敬,好似知道我不是他要找的人似的”

隼不好意思的笑了。

此时,太子忽然来到,气得长歌让相扑馆的四大壮汉好好教训了一番太子,还将其关了起来,免得此处乱跑。随后,隼也将见到罗十八和秦老的事情告诉了李长歌,而他们也都很挂念李长歌。李长歌也很思念他们,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大家,心里有些踌躇不前。

评论(17)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