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ki

心之所向

第三章

屋里隼和绪风打得不可开交,屋外,云禾一个人坐在屋顶,托着腮看着月亮“长意,他们说,看到了你来这里,但是为什么我感应不到你呢?你到底在哪里,你在不在这个地方呢”(解释一下,长意之前听空明说过一个法术,可以封锁自己灵力的法术。长意为了不让别人发现自己的身份,引起恐慌,所以封锁了自己的灵力,可谁知道,这样一来,云禾就感应不到长意了,而后者空明也没和长意说,所以,长意不知道)

过了许久,云禾看着屋里也没了动静,看来打架也打完了吧。又过了一会儿,隼拿着两坛酒来到屋顶,坐在云禾身边,将一坛酒递到云禾面前。云禾看了一眼来人,接过酒。

“想家啦?”隼喝着酒问道。

云禾看着月亮说道“长意在哪儿,家就在哪儿”

“那你没有其他牵绊了吗?比如你的阿塔阿娜?”隼也不知道为什么,明知道她只是跟长歌长得一样,她不是长歌,但是自己就是想要靠近她,了解她,保护她。

云禾摇了摇头“我不记得了,很小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被捡回来了,我不知道我的父母是谁,我的家在哪儿,脑海中只有一片草原,其他什么都没有了”云禾也不知道为什么,居然跟一个陌生人吐露这么多。

“草原?你是草原人?”

“我不知道,忘记了”确实云禾被带回万花谷前的记忆都没有了,像是被抹去一般,什么也不记得了,留在她脑海中的只有一整片草原,她曾经在四海八荒找过那片在她记忆中的草原,但是都没有。

见云禾也不像是骗人的样子,隼也不好继续问了,从背后拿出一顶帷帽,递给云禾“给”

云禾接过帷帽,打量了一下“这是?”他们很少去到凡间,所以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隼叹了一口气,拿过云禾手中的帷帽,将它带在云禾头上,云禾眼前瞬间被蒙上了一层纱布“我觉得你并不是一个会坐以待毙的人,应该会出门寻找你的家人,明天出门带上这个吧,当今太子也到达了洛阳,这洛阳城里官兵太多,你长得又和长歌一模一样,就怕他们把你误认成长歌,给长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云禾听着她所说的话,语气中满满的都是担心那名叫长歌的女子,自己也很想认识认识长歌,她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女子,云禾看着隼“谢谢”

而长意这边,也是每晚思念着云禾,担心着云禾的安危。

太子生性贪玩,在已过宵禁的时间,将梓微宫整片点上火烛,魏叔玉多次劝阻可是太子顽劣根本不听。

乐嫣和长歌约好了要在坊市见面的,皓都不放心公主单独外出,并陪同一起去。

云禾带着帷帽同隼和秦老一行人在路上找人,原本云禾是打算跟众人分开寻找的,无奈媛娘非常喜欢云禾,非要云禾一起去,云禾也甚是喜欢媛娘,只好答应。众人路过一条小道时,从桥对面走来一名女子,和云禾一样,带着帷帽,云禾看不清她的脸。因此就这样两人错过了,而此人正是秦老等人正在寻找的长歌。

坊市—

乐嫣已看到长歌,长歌也看到了同行的皓都,两人明白。为了见长歌,乐嫣只好假装自己想要吃糕点,让皓都去帮忙买糕点,以此将皓都支开。

随后偷偷和长歌成功会面。看着眼前长大的乐嫣,长歌不由得为乐嫣感到开心,也将自己的住所告诉了乐嫣,为了不被皓都发现,乐嫣与长歌拥抱道别。皓都买完糕点,发现乐嫣不见了,简直是吓坏了,赶紧四处寻找,生怕她再和上次一样失踪了,没想到乐嫣却拿着糖人站在街边等他,皓都激动的将乐嫣拥入怀中“我以为我把你弄丢了”

皓都发现自己有些失态,也有些不自然起来,随后带着乐嫣回去了。杜如晦见到乐嫣平安归来心里安慰不少,让皓都带着乐嫣回去长安,但是皓都却告诉杜如晦,希望乐嫣留在洛阳,因为这里有乐嫣喜欢做的事情,杜如晦也发现了皓都的变化,杜如晦没有勉强皓都和乐嫣,就让他们随心所欲的留下了。

锦瑟来到洛阳,盘算着趁着现在的天气,给太子居住的梓微宫放上一把火,而晟辛就是她早已安排好的人选。

太子每日沉迷玩乐,反倒是长歌和乐嫣每日忙于奔波照顾南山的百姓流民。乐嫣告诉长歌杜如晦已经来到洛阳,希望长歌最好待在流云观内,别再出门了,自己会尽自己所有的力量保护她,长歌告诉乐嫣,她会自己保护好自己。

“小徒弟,公主,你们都在啊”

乐嫣知道他是长歌的救命恩人,十分的感激。

“正好,你去把这些药材给长意送去吧”司徒郎郎

“你怎么也来南山了”对于突然出现在的司徒郎郎,长歌深表惊讶。

“不是你们缺人手吗?我就来帮忙咯”司徒郎郎拍拍手中的药“我去把这个给孙真人送去,你就把这个给长意送去吧,没想到长意医术这么好,当初刚遇见他的时候,以为他只会打架呢,不知道他到底还有多少秘密”

长歌接过司徒郎郎手中的药“哎,你就别再揣摩长意了,我这就去给他送药”

“长歌,这长意又是谁啊”乐嫣陪着长歌一起去送药。

“说来话长,长意也是救了我的人,我们一同来到洛阳,他也在找他的亲人,看到这洛阳的难民,所以暂时决定留下来,一直在医治难民”长歌说着长意的来历,具体的她也不清楚,只知道他要找人,自己也不怎么跟他说话。

两人说话间就已经来到了长意的诊室,映入两人眼中的是一位翩翩少年公子正在帮难民号脉上药,一群孩子也一直围绕着他“药上好了,最近注意好好休息,切勿碰水”长意叮嘱着眼前的老妇人。

“多谢郎君,多谢郎君”妇人连连道谢。

因为长意长得很好看,又温柔,又什么都会,所以这里的人也都很喜欢他,长歌进来“长意,药我给你放这边了”

长意听着长歌的话,并没有停下手中上药的动作“好”简短又好听的声音从长意口中传出。

随后长歌和乐嫣便离开了,

“长歌,他待人都如此吗?”乐嫣问道。

“嗯,他不怎么爱说话,已经习以为常了”长歌解释道。

“噢~我知道了”

长歌和乐嫣照顾着南山的难民,大家都认为二人就是菩萨转世,但是对太子的言行非常不满。

此时,外面都在传言三日内洛阳必遭火劫,因此也都在忙着准备水源,李长歌和李乐嫣就遇到了备足了水源的荃娘。

当魏叔玉来找乐嫣的时候遇到了长歌,魏叔玉很想能和长歌好好谈谈,却被长歌拒绝了,长歌告诉魏叔玉她现在的名字叫阿离,再也不是以前的长歌了。

魏叔玉无法劝阻太子,只能是告诉了杜如晦,杜如晦来训斥了太子终日和晟辛等人厮混不务正业,太子明显是惧怕杜如晦的,但最后却还是大着胆子留下了晟辛,也就意味着大祸即将开始了。

隼一路寻找长歌,在流云观似乎看见了一个酷似长歌的背影,但是却发现旁边的人称呼其为阿离,待隼准备前去查看时,两人已驾车离开。隼认为是自己连日来对长歌的思念错认了人,因此只能是失望的回去。

云禾也是一路寻找长意,一路上遇到了前往南山的一对互相掺扶,艰难前行的老人,老妇人受了伤。云禾不忍看到这般模样,将二人扶置一旁。云禾从小身经百战,为御灵而受的大大小小的伤,所以随身带着伤药,而这伤药,也是长意特意去找空明配置的。云禾细心的替受伤的老妇人擦拭着已经溃烂的伤口,然后上药“大娘,可能有点疼,你忍着点”

“谢谢娘子了,我和我老头子啊,准备去南山那边的流云观瞧病,那里啊,都是大善人,为我们这些看不起病的人瞧病,路上还在想能不能坚持到呢,没想到遇到了菩萨呀”

“是啊,老婆子,我们真的遇到了贵人了”

听着老人家的对话,云禾也并没有停下手上上药的动作,因为没有东西包扎,云禾从前自己的衣裙上撕下一块布,替老人包扎了“好了,老人家,我送你们去流云观吧”

“不用了,小娘子,我们俩呀,不麻烦你了,今日能遇到你啊,已经是我们俩的福气了”

云禾笑了一笑“没事的大娘,我送你们吧”于是云禾便和妇人的丈夫一起扶着妇人去了流云观。三人一起来到南山流云观,云禾将二人交给了流云观内的人,便离开了。而这人便是荃娘,荃娘一直打量着云禾,因为云禾带着帷帽,所以荃娘看不清楚具体的长相,只是觉得她的身型让人很眼熟,就是想不起来是谁。荃娘扶着老妇人,去找长意,此时长意和孙思邈也正好出来“长意,你先回去吧,近几日,你也辛苦了,这边我来吧”

长意对孙思邈行了颔首礼,就离开了。

当孙思邈揭开妇人手上的布条时,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因为手臂上没有任何伤口。两位老人也惊讶的说不出话来,明明刚刚伤口还在溃烂,现在伤口已经完全愈合了“老头子,我们刚刚真的遇见活菩萨了”

“是啊是啊,谢谢老天爷,谢谢活菩萨”

说着二人便跪在地上磕头,流云观中的人将两位老人扶起,安置好。

孙思邈看着眼前,刚刚从老妇人手上拆下的布条陷入沉思,司徒郎郎走到孙思邈身旁“这两人不会是骗子吧!”

“嗯~”孙思邈摇摇头“不是,这布条上有血迹和伤药的痕迹,他们没必要骗人”孙思邈手指沾了一点布条上残留的伤药,细细捏碎观察“可是这到底是什么呢?会有如此的作用!有意思!”

如果是长意医诊这位妇人的话,他一定能发现这药只有云禾有,因为这只有空明能配的出来的药,也能发现云禾就在洛阳。

隼和云禾均无功而返,绪风将孙思邈救过一个女子的事情告诉了回来的隼,并且说明孙思邈正带着该女子在流云观附近救人治病,隼忽然意识到那个人就是长歌,更加确定了今天看到的背影就是长歌,隼再次跑向了流云观,隼硬闯流云观,到处喊着长歌的名字,终是寻到了静室,一地的“隼”愣是没看见。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