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ki

君之我意

第五章

登登在陆炎的帮助下,暂时保下了大海,但是白局长邀请登登住在白府,白局长表面是热烈招待登登,实则是想看住她。登登也听出了白局长的言外之意,也很是爽快,答应了他的邀请。

长意和云禾在暗处看到看到了登登平安无事的出来,但是上了白府的马车,两人相视了一眼,消失在了暗处。

马车上,登登对着发钗呼唤着陆炎“陆炎,你在不在”

谁料,陆炎竟真的出现在了登登面前“什么事啊”

着实把登登吓了一跳,说话都带着结巴“谁,谁让你突然冒出来吓人的”

陆炎则一脸无辜的看着登登“那不然,我回去?”

登登以为陆炎真的要走,突然想到了什么“诶等等,刚才是你帮我了?还是云禾他们帮了我?”

陆炎很好奇于登登的脑回路“难道你刚刚对着发钗,是在呼唤纪云禾?”

登登也被陆炎一语点醒“那你什么时候来的,你是怎么帮我的?”

面对登登的一连串的问题,陆炎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她“你一下子问我这么多问题,我先回答哪一个?”

“帮我,难吗”

“其实不难,你也可以自己学会”

“我!?”登登不敢置信的看着陆炎‘他刚刚说什么?我也能用元能?’登登捋了捋头发,调整了一下坐姿“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啊?”

“你是云曦灵识重聚之身,又被我以元丹滋养了多年,所以你的身体里蕴藏着元能,只要找对了方法,你也可以使用一些小小的异术”

听着陆炎的解释,登登若有所思的看着陆炎“那像云禾他们的能力和灵族的异术是不同的吗?”

“他们是神族,属于天界,而灵族,不属于天界,种族不同,但是运用异术都是来自于身体深处的能量。而且,在这九州之上,还是会有很多能克制灵族的因素,而他们神族却和普通人没什么差别,除了一些异于常人的能力以外”陆炎看着登登“来,把手给我”

登登缓缓地将手伸向陆炎,陆炎用手指轻轻点了点登登的手,将她的元能引了出来,登登看着手上发光的纹路,觉得很是神奇“哇”

“这是你身体里本来就留存的元能,我只是帮你把它引了出来”

“这,这太厉害了,快教我快教我”

可没想到陆炎竟以此为条件向她讨要报酬“你说过的,一份帮助,十倍相还,这是你给我订下的规矩,所以你什么时候把今天的报酬兑现了,我再考虑考虑,要不要教你些其他的”于登登无奈的看着陆炎“告辞了”话音刚落,陆炎竟还真立马消失了。

登登看着突然消失的陆炎,很是愤怒,拿出发钗“陆炎,你斤斤计较,还炎将军呢,小心眼死了”可是转念一想,今天确实是他帮了自己大忙。

到了白府之后,登登四下打量,竟发现白局长在府里上上下下安排了警卫,就算登登有翅膀,那也是插翅难飞。登登无奈,索性躺在床上休息休息。

突然云禾闪身出现在了登登的房间内,对于云禾突然的出现,再一次把登登吓了一跳,一晚上哪经得起这么连环吓人的呀“你…你…你走路怎么没有声音的呀”

云禾一脸无辜的看着登登“我没走路呀”

登登转念一想‘对吼!她不用走路’便摆摆手“算了算了”登登一开始见到云禾的时候,就觉得云禾很好看,又古灵精怪的,还让她感觉很是熟悉,所以,对于云禾,登登还是很喜欢的,毕竟美女之间都是心心相惜的嘛。

云禾靠近登登“登登姐,听旅店老板说,下午的时候,有一名女子来找我,我一想就是你”云禾坐在登登身旁“怎么了,是有什么事情找我帮忙的吗?”云禾这不是明知故问的嘛!

“大海被抓了,我得想办法救他,所以就去找了你帮忙,可是没想到,你们都不在”

“那后来呢?救出来了吗?”演戏当然要演全套啦。

登登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没,陆炎帮我暂时保下了大海”

陆炎和于登登之间的所有事情,包括两人为何走到这样的地步,她都听阿鑫说过了,云禾轻轻一笑“其实,登登姐,你的心里,一直有一片为炎将军种的一片花海不是吗?不然你也不会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找到他,只是你啊,像一头倔驴一样,打死不承认罢了”

像是被戳穿了小心思,但登登仍然嘴硬,躲闪的眼神和结巴的语气,已经欺骗了她“谁…谁…谁心里还有啊!撞了一次南墙还不够疼啊,我头是有多硬啊,再撞一次!我…我…我那是找不到你人,所以只好找他帮忙罢了”

云禾看着这样的登登笑了,便不好再戳穿她了“是是是,那你也不是相信炎将军一定会帮你,所以才会去独自一人去救大海吗?”其实那时候,云禾和长意就在警局外,如果陆炎没有出手相助,她也会出手“当一个人愿意为你做任何吃力不讨好的事,那说明,那个人心里一定有你”

云禾的话像是点悟了登登‘陆炎心里有我?还是灵族圣女?’

“噢,对了,下午那时候,你去哪里了?”登登不想继续陆炎的话题了,赶忙转移了话题。

登登现在的小心思,怎能瞒得过云禾?她曾今可是万花谷第一御灵师诶,驭心,她说第二,还没人敢说第一。既然登登不想继续话题了,云禾也不强求,站起身来,在窗前来回走动着“下午的时候,我和长意分头去调查了上次那个蒙面人了,顺便放了一些灵蝶,帮你寻找你父亲的踪迹”总不能说一天时间都在暗中保护着登登吧,肯定要找一些其他借口的。但是这两件事情吧,也不算是借口,毕竟这些天确实都有在做。

“那有什么消息吗”一听到云禾所做的事情,登登一下子打起了精神。

“你说的是哪个?”

“两个”

“第一个呢,有些头绪了,但是还有待确认;第二个呢”云禾摇了摇头“暂时还没”

“好吧”登登情绪一下子又落了下来。

“放心吧,登登姐,一有消息,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告诉你的,还有伯父,吉人自有天相,一定不会有事的”云禾看了一下窗外的天色“时间也不早了,早点休息吧,明日,登登姐不是还答应了白局长调查失踪人口的事情吗?”

登登皱起了好看的眉“你怎么知道”

‘完了,总不能说,在警局的对话,自己在外都偷听到了吧!’“炎将军告诉我的”即使是在骗人,云禾也是脸不红心不跳的。

登登果真还信了!

云禾走后,登登继续躺在床上,取下头上的发钗,小声的叫着陆炎的名字,像是生怕打扰他休息似的“陆炎陆炎”

“何事?”

没想到能得到陆炎的秒回,登登一下子就从床上坐了起来“还没睡啊!”

“没有”

登登想了想,对于今天陆炎的出手相助表示感谢“今天谢谢你了,之前你派人跟踪我的事,我就不生气了,我于登登说话算数,一份帮助十倍相还,说吧,你想要什么?”

居然登登这么问了,陆炎也毫不含糊“我想见你”

对于陆炎的要求,登登不敢相信‘见她?对于他炎将军来说,不是易如反掌?’“那不是随时!我告诉你啊,机会可就一次,你要好好把握”登登仍以为,陆炎的要求是逗她玩儿的“你说,我什么都答应你!”

谁料,令灵族闻风丧胆的炎将军,也有不正经的时候“我想见你十次”

对于陆炎的不正经,登登听的都有些害羞了,草草结束了聊天“不说了不说了,你怎么比我还不正经啊,你今天脑子不太清楚,改天再说,先歇息吧”话音刚落,登登赶忙收起了发钗。

一个人的于登登,对于陆炎今日的反常,心里有了一丝丝甜意,但是呢,越想越不对“诶?他还是我以前认识的那个他吗?怎么变得这么主动啊”

但是这些困惑并没有影响到登登,马上就开朗了起来,虽说,之前陆炎对自己做过太多过分的事情,但是近几日他所做的一切,着实有打动到她,只是她一直嘴硬不肯说罢了“看来,还是没有人能逃得过我于登登的石榴裙”

夜里,白十七给白局长端去一碗粥,拐弯抹角向他打探顾北西。白局长提起了十七与顾北西之间的娃娃亲,得知父亲依旧认可这门亲事,白十七喜笑颜开。精心打扮了一番之后,就去见顾北西。可谁知却被几个犯人绑到了巷子里,危急时刻,顾北西及时出现,救下了她,顾北西拜托她帮自己照顾登登。

白十七察觉到顾北西对登登不一样的感情,心里五味杂陈。白十七忍不住提醒顾北西,他是有一个未婚妻的。可顾北西却告诉她,自己一定要和喜欢的人结婚。白十七不愿和他继续纠缠,只好答应帮他照顾登登。

旅店中—

陆炎,长意,云禾,阿昌站在一起,

“那个幻灵在死之前,我从她的灵识中,挖出了段记忆”记忆中,一个身影被幻灵称之为首领的,那人正如云禾猜想的没错,果然是诛戎。

阿昌看着记忆中的诛戎,对着自家先生说道“怎么可能,三千年前,您不是已经把他杀死了吗?”

幻灵记忆中—

“陆炎元能强大,你我无法抗衡,现如今,又有神族助他左右,我们更加难以下手。幸亏天不绝我,于登登便是圣女云曦的化身,只要我们找机会避开陆炎和那两个神族,然后对她下手,夺回元丹,指日可待”

“登登有危险”得知诛戎打算对登登不利。陆炎先找到顾北西,让他赶紧出城,城里的事情自己会一一解决。可顾北西却听不进劝告,陆炎无奈只好作罢。

登登实地调查了那些失踪人口的房子,可最后竟让人把院里的家禽鸟兽都带回了白府。

回到白府后,便看到丫鬟在她的床边又加了一床被子,登登不明所以,赶忙问道“为什么要铺两床被子啊?”

丫鬟就告诉登登“于小姐,您丈夫和您的妹妹妹夫来了,现在在前厅跟我们老爷谈事儿呢”丫鬟收拾完被子,看着于登登“我们小姐吩咐,给您带一床新的寝具过来,而您的妹妹和妹夫也被安排在了您的隔壁”

登登顿时有些摸不着头脑,抓着丫鬟问出一连串的问题“不是不是,等等,什么妹妹,妹夫,丈夫?还有是哪个丈夫啊?难道是那只鸡来了?”

一个小小的丫鬟哪知道这么多,她只知道听从吩咐而已“呃…我是不太清楚您家人的名号的,还有关于您有几个丈夫,我也不太清楚”

于登登二话不说,就一把抢过小丫鬟手中正在收拾的被褥“哎呀!误会了误会了,我没有什么丈夫,你肯定是搞错了,来来来,拿走”一把将小丫鬟带来的被褥塞进小丫鬟的怀里,一边还推搡着让她离开“辛苦了,辛苦了”

可没想到,迎面走来的竟是陆炎,云禾和长意。

“不用麻烦这位姑娘了,我自己来吧”陆炎拿过小丫鬟手中被褥,将它重新放回床上,打理好。

“登登姐”一旁的云禾微笑着对登登挥了挥手,表示打招呼。

“陆炎!”看着炎将军轻车熟路,不禁质问起来“你怎么来了?”又指向陆炎身后的云禾和长意“还有你们两个?什么情况?”

小丫鬟很识趣的离开了“那我就不打扰各位了,有什么需要,再吩咐”

小丫鬟匆忙离开后,陆炎告诉登登“我们查到,那天攻击你的那个面具人,就是在诡市,指使幻灵害你的人,而且他已经知道你的身份了,既然你不希望我派人在你身边保护你,那我们三人就只好全天的贴身保护你了”

“我不同意!”

“你不同意没有用,而且我已经给白局长报备过了,希望他可以成全我的爱妻之情”

云禾和长意看着小两口的浓情蜜意,不准备继续当这个电灯泡啦,准备悄悄溜走。

听着陆炎不要脸的解释,登登知道强的肯定是行不通了,只好来弱的“炎将军,我知道呢,你这是在担心我,可是我好歹也是堂堂清泉寨的大当家,功夫在身,还有武器,再不济还有你给我的发钗呢!所以你真的没有必要天天黏着我”登登顺势一把拉过陆炎身后,长意旁边准备溜走的云禾“而且我还有云禾,有云禾就够了”

“不单单是云禾,长意也是来保护你的,在我没有抓到他之前,所有事情必须听我的,不必多说了”

强弱都不好使,登登放开了云禾,继续跟陆炎对峙起来,见状,云意二人赶紧溜走。

“你这人怎么不讲道理呢,还有,你一来就说我们俩是夫妻关系,什么夫妻关系啊!咱俩是夫妻关系吗?你区区一个二房,有没有考虑过我的名誉贞节”

“噢~那大当家把我带回清泉寨的时候,也没有考虑过我的名誉贞节啊!”怼人,陆炎是有一套的,把问题又抛回给了登登,瞬间把登登怼的无话可说。

登登败下阵来“我不跟你说这些,你走不走!”

炎将军态度坚定,就是一副‘我就是不走,你能拿我怎么样的态度’

“不走?行!我换地方住”说完便要离开

“那你下次想要施法的时候,可就不会这么灵喽!”便说还边示意登登头上的发钗。

登登可是咬牙切齿“你威胁我!”

“我也是没办法”

为了赶走陆炎,登登不惜使用“美人计”。可不料陆炎竟反客为主,将她压在身下。登登无奈,只好让他留下。

隔日四人在小院里走着—

“我已经查了几个失踪者出事的地方,找到了一些可疑的家伙”

陆炎告诉登登“你带回来的是几名显现出结合物种属性的灵族人,他们的元能极其低微,无法恢复成灵族或者人类的外貌”

“那如果往他们体内注入元能或者是灵力,是否能让他们暂时维持一段人的时间,好知道他们身上都发生了什么?又为何沦落到如此的地步”云禾思考着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云禾的想法吸引了其他的三人的推测。

“这个行为极其危险,如果是能力低微的灵族,可能自己也不保,也只有元能强大的人可以做一下尝试”长意知道云禾也想帮助于登登赶紧处理这件事情,但是云禾的想法确实有点危险。

陆炎点点头“确实,这个做法存在一定危险,而且如果将灵力注入灵族体内,也不知道是否会产生排斥,这也是无从下结论的。所以这里,也只有我能去做尝试”

“这么说,小姨太也有可能是灵族的一员!你们说,白局长知道这事儿吗?”登登。

“灵族和人类聚居已久,我听阿鑫说,灵族和人类结为夫妻的例子不在少数,只不过,灵族在九州之上毕竟是异类,能坦白自己身份的还是少数”

登登对于灵族深深感到同情“这么听话起来,灵族人也真是可怜,可是他们到底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样呢”

“所以,我们要替他们解决现在的问题,保护好更多的灵族,不受其迫害”云禾义正严词的说道。

“嗯”长意点点头表示赞同。

随即陆炎和登登也点头表示赞同。

之后,四人来到小姨太的马车旁,陆炎查探了小姨太的马车“小姨太待过的地方,有元能的痕迹。不像是遭受了外力的攻击,更像是从内部发生了某种变化”

“如果说小姨太是灵族的话,那她身上,应该有某种属性才是,走,咱们去她的房间看看”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