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ki

与君如故

番外之恰似故人归

慕宁和樱蝶(空明和小蝴蝶的女儿)一起来乌镇旅游,游玩了有一阵子了,晚上准备离开酒店办退房的时候,慕宁听到了周生辰的名字,这个名字,对于她来说,怎会忘记,千百年前的相处历历在目,太师父的经历,她的爸爸妈妈也跟她和哥哥说过。

周生仁和时宜在谈论周生辰“是个大奸臣,不过还挺风流的”

听到这句话,慕宁的眉头一皱,以前小,不懂太师父和小姨之间的情感,后来妈妈告诉她,师父和小姨之间没有说过一句温柔的情话,更没有伟大的山盟海誓,可是他们“发乎情,止于礼”的爱情是那般美好,又让人刻骨铭心,太师父把所有的温柔都给了小姨一人,又怎么会是个风流之人。

“风流?”时宜也不解,云禾的鳞片,确实让她记得那一世的所有记忆,也让她找到了周生辰,她记忆中的师父心中有百姓,心中有大爱是战无不胜的王,在战场上的他杀敌无数,但他绝非是一个冷血之人,他有着很多王者都没有的温柔善良,是那样的让人沉迷,“色授魂与,情迷心窍”那时候的她,用了十年,才明白这8个字。不娶妻妾,不留子嗣,怎么又会有风流一说。

“能和太子妃在一起之后,可不风流吗?”时宜若有所思,周生仁继续说道“太子妃是什么人,未来的中宫之主,为了他竟然什么都不要,跳楼自尽,这可比旁人都风流多了”

时宜本想反驳,但是正史记载亦是如此,时宜又无从考证,无法为周生辰正名,只能强颜欢笑说了一句“倒也是”

“其实你们有没有想过,正史上的记载是一些人故意而为之的,周生辰其实并不是你们想的那种人”

时宜和小仁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有吓到“周生辰一生爱国爱民,深受百姓爱戴,却被储君扣以反叛之名”

时宜和小仁走到门前,小仁问道“你怎么知道这些的”

“你别管我怎么知道的,你只要知道周生辰,以及整个南辰王府的人,都是伟大的人,你们没有亲眼目睹过,不能瞎说”

两人准备开门,看看门外的人,却发现这门怎么都打不开“姐姐,怎么回事呀,这门打不开啊”

时宜也试了一下,看了一眼小仁,摇摇头,确实打不开。

门外的慕宁表示很生气,他们居然说太师父的坏话,悄悄施了一个法术,将二人锁在屋内,可是她不知道的是,她可是将她最爱的小姨锁在了屋里“我很生气,我不想见你们”

“慕宁,你在干嘛,该走啦,我们还要替云禾姑姑去看望王家奶奶呢”樱蝶在酒店门口等了许久,一直没等到慕宁,于是便折回来寻找她,却发现其她在走廊站着。

“慕宁,云禾”里面的时宜听到这两个熟悉的名字便知道这门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她迫切的想打开门,见到这个叫慕宁的女孩儿,但是怎么也打不开。

“来啦”慕宁回复了知云,又对屋内的人说道“别白费劲了,我走后,门自动会开的”随后就离开了。

果然,慕宁离开后,门就开了,等两人追上去,却早已没了两人的踪影,两人因为急切,都忽略了重要的信息,那就是王家的奶奶。

后来,周文川大闹周家老太太的寿辰,时宜为了救周生辰,时宜抱住周文川,一起跳下了二楼戏台,那时候云禾正在准备时装发布会,警鳞片感应到云禾,云禾以为又是哪一世的师父和师妹,云禾便偷偷解开了鳞片小小的封印,果然和自己女儿一样,错过了相遇。鳞片治疗时宜所受的伤,不久时宜便醒了。

直到周生辰和时宜大婚,时宜去王家定制婚服,见到了王家婆婆,才想起了之前慕宁说过的王家奶奶会不会就是这位。

“婆婆,时宜想问您一个问题”时宜看着王家婆婆。

“时宜啊,什么事情啊?”

“婆婆认识云禾吗?纪云禾”时宜迫切想知道,她这一世,能遇见周生辰,最终能和周生辰结婚,云禾一家是最大的功臣。

“云禾啊,认识,她呀,是我最得意的学生,年纪轻轻就入选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艺术委员会的金榜(十佳)服装设计师,是我的骄傲”说道云禾,王家婆婆很是自豪“诶,对了,好像之前,她那古灵精怪的女儿还来看望过我呢”

(从穆青那一世云禾就一直是设计师,因为她们的寿命太长,就是不断的在学习,也修改过周遭人的记忆)

“那婆婆您知道怎么联系到她和她的家人吗?”她和师父的大婚,她想邀请他们来参加。

“他们一家人啊,长年生活在国外,也没个联系方式,都是他们来看望我的”

时宜低下了头,有点失落。

回家的路上,时宜看着窗外,心不在焉,周生辰握紧时宜的手“怎么了,心不在焉的,刚刚在王家,感觉你们对纪云禾这个名字很在意,是你认识的人吗?”

“嗯,是我们的恩人”

“我们?”

“嗯,我们”时宜看着周生辰坚定的说道。

两年后,周生辰原本不想要周慕时小朋友的,因为他不想让时宜再进医院了,但是还是经不住时宜的坚持,只好妥协,所以,咱们的周慕时妹妹就出生啦~(其实是男孩儿,只是我喜欢女孩儿多亿点,所以就变成了女孩儿)

又过了两年,周慕时妹妹,已经可以蹦哒蹦哒的了。

西安的某个公园—

这天时宜带着周慕时小朋友在公园晒太阳,时宜在一旁的长凳上坐着,看着一旁在玩球的周慕时小朋友,小朋友手里的球跑了,小朋友就去追,迎面正碰上玩滑板的男生,时宜看着眼前的情况,连忙跑去,边跑边喊“慕慕—”

因为小朋友突然蹿出来,自己来不及刹车,眼看就要撞上了,突然,一只手将小朋友拉到一旁,小朋友算是安全了,时宜也算松了一口气,连忙跑去看看自家小朋友有没有受伤,玩滑板的男生的停下了滑板,跑到小朋友和救下小朋友的那位男生面前,连连道歉。

“没事没事,以后小心点,好在没出什么事情”救了小朋友的男生说道。

玩滑板的男生,鞠了一躬,抱歉的离开了。

时宜也查看小朋友有没有受伤“没事吧,没事吧”男生看着母女俩,准备离开,但是却被周慕时抓住了手“我没事,妈妈,是这位漂亮的哥哥救了我”周慕时指着救了他的哥哥,对着时宜说道。

时宜站起来,看着那个男生“谢谢,谢谢你救了我女儿”

那个男生也抬起头,看着女孩儿的母亲,是一张他熟悉的脸,虽然只有短短一段时间的相处,但是在千百年前,这张脸的主人,她的博学多才,温柔贤淑,给他和妹妹的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男生一直盯着时宜,让时宜感到一丝不自然,时宜用手在男生面前挥了一挥“先生?”

男生才反应过来,意识到刚刚的失礼“对不起,你长的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

“噢!很重要的人吗?”

“算是吧,是很尊敬的人”

周慕时看着这个漂亮的大哥哥和自己的妈吗在聊天,拉了拉大哥哥的手,男生蹲下来,和小朋友平视,毕竟190的高个子,让小朋友仰着头不好“漂亮哥哥,我叫周慕时,你叫什么”小朋友遗传了她爸爸妈妈长相所有的优点,大大的眼睛盯着男生。

男生也喜欢的不得了,笑了“你好,周慕时妹妹,我和你一样,名字有一个慕字,我叫”

“纪慕宇—你搁哪儿干啥呢,磨磨叽叽的,爸妈的飞机马上就到了”一辆跑车停在路边,车上的人,大大咧咧女孩儿喊着男生的名字,听到这个名字,时宜惊讶的看向眼前的大男孩儿,而且车上的女孩儿的声音,时宜熟悉,就是将她和小仁关在房里的女孩儿的声音,男生看向车上的女孩儿“知道了”

慕宇看向周慕时,摸了摸她的头“那哥哥走啦,下次再见啦”

慕宇转身准备离开,时宜反应过来,急忙叫住了慕宇“等等”慕宇看向时宜,时宜递上了自己的名片“你好,我叫时宜,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我工作室的地址,我想见你母亲和父亲一面”

慕宇接过时宜的名片,笑了,他确信时宜记得他“我会转交给他们的”慕宇看向时宜“小姨”

说完慕宇就转身离开,周慕时小朋友看向她的妈妈“妈妈,这个大哥哥为什么叫你小姨呀,是妈妈认识的人吗?”

时宜蹲下身来,摸着周慕时的头“这是一个很神奇的故事,妈妈可以把它当作睡前故事讲给你听”

“好~”

晚上长意一家人在家里吃饭—

“老爸,老妈,我想投资一家配音公司”慕宇想起今天时宜的公司是一家配音公司。

“投呗,你都这么大了,还需要我和你爸替你做决定啊”云禾吃着桌上的菜。

“对呀哥,你什么时候这么乖了,投资公司要跟爸妈商量了”慕宁也打趣慕宇。

“你什么时候对配音感兴趣了”知子莫若父,长意看向慕宇,一定是有什么事情。

慕宇没理会他们的问题,自顾自的说“我想让你和老爸一起帮我去谈这个合同”慕宇打了一个响指,一张名片出现在云禾面前“这是那家配音公司的地址,明天有时间,两位老人家帮我去看看呗,看看有没有投资价值”

众人一同看向桌上的名片,名片上的大大的名字,一下子让云禾失了神,连忙拿起名片,看向慕宇“真的吗?”

“千真万确,如假包换,她说想见你和老爸一面”

云禾把名片给到长意,长意看向云禾,点了点头,云禾轻咳两声“我知道了,那我明天和你老爸一起去看看吧”

慕宁想看,但是名片很快就被云禾变没了,嘟囔抱怨着“什么事情啊,神神秘秘的”

隔天,云禾就和长意一起出发来到了时宜在西安的工作室地址。

“请问你们找谁”前台姐姐看向云禾问道。

“我找你们老板,我是来谈投资的”云禾说道。

“请问你们有预约吗?”

云禾和长意看了一眼说道“没有”

“那非常抱歉,没有预约的话,我们也很难办”

“怎么了”美霖刚来上班,就听到有人找老板。

“美霖姐,这两位是来找老板谈投资的,但是没有预约”前台姐姐如实向美霖汇报一切。

美霖看着两人,笑了,指着长意说道“我知道了,这位是老板的先生,既然是他带来的人,不用这么守规矩,进来就是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刚来,不知道,所以”前台姐姐不断地向长意和云禾道歉。

“没事没事,不用在意”云禾微笑的看着前台姐姐说道。

“周先生,怎么亲自下海帮老婆拉投资商呀”美霖看着长意打趣道。

“抱歉,我想你应该是认错人了,我不是你说的周先生,我也已经有妻子了,是我身边的这位纪云禾小姐”长意解释道。

“你不是时宜的老公?可是你明明跟时宜老公长得一模一样啊,那你家里有没有什么双胞胎兄弟啊之类的”对于美霖一连串的问题,长意只是摇摇头,美霖甚是惊讶,惊叹世间还有两个如此相像之人。

“那个,我们找时宜,请问她在吗?”云禾打破了尴尬。

“你们先跟我来吧”

于是二人就跟着美霖去了会客室“时宜这个时间应该在配音,等她工作结束后,我就带她来见你们”

“麻烦你了”

美霖微笑的点了点头,便离开了。

美霖来到录音室,看到周生辰和配音导演都在一个屋里,而时宜正在录音。

半小时之后,录音结束了,美霖来到录音室找时宜,将长意和云禾的事情告诉了时宜“真的太像了,真的一模一样啊,除了性格给人感觉不一样之外,其他一模一样”美霖看了看门外的周生辰说道。

“他们现在在哪儿”现在的时宜十分激动。

“在会客室等着呢,快去看看吧”美霖拍了拍时宜的肩膀。

时宜跑出录音室,拉起周生辰的手“走,我带你去见两个人”

两人很快的来到了会客室,门被打开,时宜看见室内的人正在画画,云禾和长意看向开门的人,看清来人,也站了起来,时宜看着眼前的两人,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周生辰也打量着眼前的人,一个女子身边站着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子,正常人看到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有点疑惑的,但是这两人给周生辰很熟悉的感觉,似乎是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认识的朋友。

“您好,我是纪云禾,旁边这位是我的先生长意,我家小子说要投资一家配音公司,让我们来考察考察”云禾伸出手去。

“您好,云禾小姐,我姓时,单名一个宜字,旁边的这位也是我的先生,周生辰,欢迎随时入股”时宜的手,迎上去,她如此介绍自己,就是想告诉云禾,她身上没有了漼氏的枷锁,终于可以嫁给她所爱之人。

云禾的画被吹起,是千年前,南辰王府众人一起其乐融融的画面~

评论(10)

热度(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