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ki

突发奇想小脑洞1

长意和云禾身为鲛人,寿命很长很长(此处的长意和云禾,和周生辰不认识,没有任何关系)千年之后,他们已经很容易的隐藏自己,没有必要也不会用任何的法术之类的,除了不会老化,为了不让身边的朋友发现这个秘密,也就是会施个修证术之类的。

身为设计师的纪云禾,来到上海办秀展,这次的秀展,将是Yilia进军儿童市场的关键。

咖啡厅,是纪云禾最喜欢的地方,安静的场所,能让她定下心来画设计稿。

云禾的长相浓眉大眼,长相十分的精致,看着非常大气,再加上眼角的一颗泪痣,显得更加的妩媚动人,看过的人都会忍不住多看两眼这样的美女。

纪云禾在一个安静的角落画着设计稿,突然一个女生出现在她面前“姐姐,你好,我看你长得太好看了,所以忍不住给你画了一张画,想送你”边说边还把手里的电脑里的画给云禾看“但是因为我现在要回公司,可能没办法及时完成了,我能不能留你一个联系方式,到时候发你邮箱,或者可以留一个微信,发你”

云禾看着女孩画的画,可以看出女孩的画工不是很好,但是已经很用心的画了,笑了“没问题”随后就拿出手机,两人互加了微信。

“你好,我叫姜小宁”

“你好,我是纪云禾”

“那云禾姐,我先走了,我会尽快完成的,然后给你送来”加到漂亮姐姐微信,对于小宁来说,也是今天幸运的一件事情。

“好”云禾看着这个可爱的女生,也点点头。

随后,小宁就离开了,而云禾则继续画着她的设计稿,云禾会去很多地方办展,长意也会陪着云禾去各种地方,但是这次到上海,云禾是先到,长意要先处理公司的其他工作,所以会晚点到,长意离开公司的时间,公司通常就是他们的黑客儿子在管理。

几天之后,小宁的画也完成了,约了云禾在咖啡厅见面。

“对不起小宁,我来晚了”云禾急急的来到咖啡厅。

“没事的,云禾姐,我也刚到”对于这个漂亮的姐姐,她能出来,小宁也是很开心的,小宁将画给云禾“云禾姐长得如此好看,我的画显得有点逊色了,但是觉得都已经下笔了,又不太好意思”小宁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云禾接过画,笑了,画中的她是她在咖啡馆画画的样子,印象派画风,让画作色彩鲜艳明亮并且富有活力感,并没有夸张的手法,也能把云禾的美,体现的淋漓尽致,云禾很喜欢“我很喜欢~谢谢你小宁,为了表示感谢,我请你吃饭吧”

对于漂亮姐姐的邀请,小宁有点不好意思“这怎么好意思呢”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还送了我这么好看画的呢!不过,你得等我一会儿,我得先去一个地方”小宁看着云禾,云禾继续说道“或者,你也可以陪我一起去个地方”

“没问题”

随后一个小宁就上了云禾的车,云禾带着小宁去了一家工作室。

“接下来,你跟着我就行”云禾在进去前对小宁说道,小宁点点头。

云禾带着小宁来到工作室,工作室马上就有人出来迎接了“纪小姐,您来了”

“嗯,我听说设计方案修改出来了,我来看看”高冷的云禾,让小宁感觉到非常的陌生。

“是的纪小姐,这边请”前台的人,将两人带到一个会议室“纪小姐,请稍等,我这就请我们设计师过来”

“嗯”

随后前台的人便离开了。

云禾看着小宁一直站着“坐呀小宁,站着干什么”

“我,我还是站着吧”对于刚刚云禾的态度,小宁还是有点小害怕,第一次见到温柔的云禾姐这样的一面。听见小宁这么说,云禾就能猜到一定是刚刚自己的态度是吓到了这个可爱的小姑娘,云禾轻轻一笑,拉开身旁的座位,拉着小宁坐下“没事,坐下吧”

小宁刚坐下,该工作室的设计师就来了,他们看到云禾,伸出手“纪小姐”

云禾并没有去接这个握手,云禾对于这个工作室的设计师其实不是很满意,要不是在这个城市还不认识很多人,找的中介推荐的这家工作室,她一定不会选择继续跟他们合作,第一次的设计方案已经让她很不满意,不知道这次的修改会不会让她再次大开眼界“开始吧”

设计师们也注意到了小宁“这位是?”

“这是我的妹妹,你们开始吧”云禾解释道。

听到云禾这么说,他们也不好再说什么,只好开始他们的演讲,直到演讲结束,云禾还不不太满意,对于此次的修改,他们似乎还是没有get到云禾上次的修改意见。小宁虽然是一个助理,但是对于设计的风格,和刚刚听他们所说的,是给儿童的设计的服装的走秀,从这几点,小宁也注意到了问题的所在,确实他们方案更加的成熟化,并不会吸引到孩子。而云禾的耐心也被消磨殆尽,整场会议都是黑着脸的“谢谢你们的演讲,关于费用问题,我们工作室不会赖账的,接下来的事情也就不麻烦你们了”云禾开始收拾东西便要走“走吧,小宁”

几位设计师也随后跟着云禾,这可是国际服装设计大师啊,留着这个大客户,未来不用愁啊“纪小姐,是有什么还不满意的地方吗?我们这边可以给您免费修改的”

“不用了,你们设计的很好,但是我这次秀场的风格,和你们的风格不是很搭,所以不用劳烦了”云禾边走边解释。

“纪小姐,纪小姐”云禾走的很快,根本没有给他们任何的机会,云禾真的信了鬼了,看到初稿,居然还选择再信他们一次,让他们修改,果然不能相信中介的话。

餐厅

“抱歉啊小宁,刚刚我态度没有吓到你吧”

“没有”小宁摆摆手说道,其实有。

“他们的方案其实第一次就被我推翻了,第二次的方案很明显在第一次的基础上做的修改,也不能把我当傻子一样糊弄吧”云禾气呼呼的说道。

小宁看着这副模样的云禾,觉得很是可爱,笑了“云禾姐,原来是服装设计师啊,最近是要在上海办走秀呀”

“对,我这次的秀,是给孩子们准备的,但是他们的方案太过成熟,太过科技,不太能吸引到孩子”

“确实,这些不太适合孩子,孩子的美好有城堡,有公主,有美人鱼,这些能让孩子感到环境的轻松和喜悦,也能提起孩子的心情愉悦”

云禾听着小宁的表达,很是认同“对对对,就是这个意思,哎,可是他们太敷衍我了,我都感觉那个中介和他们是一伙的”

小宁笑了“要不这样吧,云禾姐要不要试试我们的工作室”

“你也是设计师吗?要不你来帮我做设计吧,我觉得我和你挺谈得来的!”

“我也想啊,但是我现在还不是设计师,我只是一个助理,但是我的老板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厉害的设计师,他一定能行,不过我之前有请他帮忙帮助,他并没有接”一提到老板,小宁就很开心,但是又因为怕老板不会接,难免有一些小担心。

云禾看着小宁这副春心荡漾的样子,瞬间就明白了“没事的,小宁,谁来都一样,我觉得你能懂我的想法,你们的设计师也一定能懂,不用刻意去麻烦你们老板,我把地址发你,我们可以见一面”

看着善解人意的云禾,小宁心里也就没那么多担心了“谢谢你,云禾姐,我也会尽力说服我老板的”

“那就麻烦小宁推荐咯”云禾拿起酒杯。

“没问题”小宁也拿起酒和云禾碰了杯。

川设计工作室—

经过陈雯雯影展的事件之后,为了不引起苏曼琳不满,这个顾客,小宁交给了王凯。王凯将这个客服给顾川的时候,小宁也在场,因为苏曼琳要忙美术馆的事情,所以顾川将这个任务给到了程东。

“老板,这个你就不能帮帮忙吗?”小宁看着顾川说道。

“怎么?这个又是你认识的哪个姐姐吗?”

被看穿了心思的小宁,傻憨憨的看着顾川,顾川合上计划书“程东的实力也不差”

“可是我告诉她,你学识渊博,才气逼人,才华横溢,在众多设计师中,你的才华,无人能及,你现在又不帮忙,这不是显得我们工作室很小气吗?”

“程东完全可以,去找他吧”

“好吧”小宁灰溜溜的离开了。

秀场举办地—

小宁带着程东去到约定的地方见云禾,地点是一个很大很大的草坪“云禾姐,让你久等了”

“没事”

“这位是我们工作室的设计师程东”

“东哥,这位是我的朋友,服装设计师,纪云禾”

“你好”“你好”两人握了手,打了招呼。

程东扶了扶眼镜,打量了一下环境“这么大环境,供孩子们玩耍也是安全的第一个选择”

“是呀,视野广阔,晚上还有星空,找了好多天才找到这块地”云禾回答道。

“这么大的地方,材料和费用部分不是一个小数目”

云禾笑了“这个没关系,放心安排,我不会赖账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

“别紧张,我也不是这个意思”

“这么大的地方,我建议5/2作为秀场,5/2作为休息区,5/1作为候场区,我听小宁说过,这次的秀场是给孩子们安排的,需要加入童话的元素给到孩子们愉悦的心情,在秀场可以安排一些童话人物的3D的画面”

“我个人觉得,因为孩子们的心思单纯,科技感的东西太过死板,倒不如来一些鲜活的童话元素完全可以融入到秀场上的每一个角落”

听着云禾的建议,程东点点头“明白了,那在休息区,我建议加入一点园林景观的设计,也能让整个休息区比较鲜活”

“好,请问你有之前的诸如此类的作品吗?可以给我做参考”

“没问题,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明天可以来看看”

这时云禾的手机也响了,是长意的电话“好,那明天见,那还有其他事情我先走了,下次请你们吃饭”

“嗯,明天见”

云禾边走边接通了长意的电话“来了?”

“嗯,在你展会的门口”

“来啦~”

车上—

“这边的事情安排的怎么样了”长意问道“记得你上次说找的设计公司很不满意啊,需要我安排人找吗?”

“不用了,我来这里认识了一个很可爱的妹妹,她给我推荐了他们的公司,我明天去看看”

“需要我陪你一起吗?”

评论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