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ki

与君如故

番外8(接结局1)

这时,有小弟来和穆青报告说黎若笙正在房间里大动肝火,穆青前去劝阻。晓誉也没时间问清什么情况,也跟着穆青查看情况,谁知二人却在房里演起戏来,两人为了让效果逼真,穆青还让黎若笙打了自己的头,晓誉听到声音,连忙进去劝架,晓誉不明白两人演的哪一出戏。

晓誉带着穆青连忙去了医院。

“你们俩这是怎么了,不可能真为了我吵起来吧”穆青和晓誉走在医院的大厅里,晓誉问道。

“咱们俩啊,是做戏给铁观音和黎若笙看的,我和黎若笙呢,则是做给铁观音看的”穆青揉着头解释道,说实在的,黎若笙下手确实挺重。

“是是是,奥斯卡影帝,但那也不能这样没轻没重的呀,你要是砸坏了脑袋,下一世变得不聪明了,我该怎么跟她交代呀”晓誉后半句的她,不是云禾,不是可欣,是谁只有她自己知道。

“嗐!”穆青低头摸着头轻轻一笑,但是突然反应过来“她?是谁?”穆青不解晓誉后半段话的意思。

“没什么”晓誉不想对于这些后话有过多的解释,便给了穆青一个拥抱“放心吧,我不会对你有非分之想的”随即就放开了穆青,习惯性的撩了一下头发“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有人来接你了”其实在谈话的时候,她就看到了欧可欣,云禾告诉过她,欧可欣是师父这一世的出事的未婚妻,只是现在用着欧可欣的身份和师父一样在K组织当卧底。

晓誉离开后,欧可欣就现身了。

可欣对于刚刚的拥抱很是吃醋“看来上的不严重嘛,还能拥抱啊”

穆青尴尬的笑笑“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只是在演戏而已,黎若笙让你来的?”

“是啊”可欣看着琳达离开的方向,细细的思考了一番“你觉得不觉得,琳达给人的感觉不太一样了,没有之前那么的咄咄逼人了,反而在她身上看到了正义的样子”

“是啊,可能是云禾姐跟她说了什么吧,毕竟是她把琳达带回来的”

欧可欣认同穆青的说法,但是她又告诉穆青,自己现在不应该和他走的太近,铁观音要和穆青做交易,她怕欧先生会怀疑穆青会中饱私囊,而且她还要提防着眼镜去欧先生耳边吹风。欧可欣询问穆青自己说的是工作他会不会有点失落,穆青嘴硬地说没有。

琳达回去跟铁观音复命,说自己亲眼看见穆青和黎若笙打起来了,铁观音很是高兴。为了安全起见,铁观音让琳达先给穆青放一部分毒品。之后,穆青和铁观音的交易便如火如荼地开展了。

而穆青黎若笙之间也开始了互相砸场子的戏码。眼镜和洋葱头聚头,眼镜说最近穆青和铁观音走的很近,洋葱头对铁观音的收入很是眼红。

欧可欣也假装和穆青冷战,气回了家。

随后四人展开了穆青跟黎若笙决裂,跟欧可欣冷战的戏码,而穆青这边也开始了和铁观音的生意,而洋葱头那边的毒品纯度比铁观音要好,趁着和穆青和黎若笙决裂,想拉拢黎若笙,一起扳倒穆青和铁观音。而铁观音则趁着穆青和欧可欣闹了冷战,为了黄家的草料,向欧可欣介绍起了黄柏沅。这个男人身上就透露着危险的气息,一见面就对可欣猛追求,像狗皮膏药似的怎么也甩不掉,警方决定先击拿铁观音,断了K集团的血崩,大战一触即发。

可欣工作室—

“刘局那边,准备先对铁观音下手,琳达你可能”穆青欲言又止,他知道,警局要对铁观音下手,琳达也一定脱不了干系。

“我知道,需要我怎么做”晓誉已经接受了现在的现实,在意识中,晓誉已经跟刘青青说过这件事情了,刘青青也觉得自己做错了太多,总要面对这些,为了赎罪,刘青青也认同了晓誉的做法。

云禾在一旁一言不发,看着晓誉,穆青和可欣相互看了一眼,穆青继续说道“刘局那边会通过暗网给铁观音安排大单,黎若笙也会安排人跟你做对接,届时,铁观音一定会担心草料的问题”穆青换了一个姿势继续说道“我猜想,洋葱头那边是不会帮助铁观音的,而铁观音也绝不会用黄家的草料,所以我们就需要你协助我们一起端掉铁观音的场子”

“我知道了”晓誉撩了一下头发,大战在即,她还有最后的事情没有做“我会积极配合你们的,如果没什么事情,我就先走了”

云禾看着晓誉离开“那我们先走了”说完,便追上晓誉离开了。

大战之前,云禾和长意带着晓誉来到了仙岛,南辰王府一家人都在地方,这里四季如春,灵鸟成群,晓誉和云禾来祭拜了南辰王府的众人。

“师父,师兄,师姐,师妹我和长意,师姐来看你们了”

晓誉红着眼眶,看着眼前的南辰王府众人的牌位“师父,师弟,师妹,千年了,晓誉来看你们了,现在正如师父您所愿,再无百里硝烟,百姓安居乐业,炊烟不断,千里绵延,明日我就要去协助现在的您完成您的计划了,所以我就想来再见大家一面”

“师父,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见面的”

长意看着姐妹二人,他从来没想过,南辰王府的众人,会以这样的方式重聚。

两人起身,宏晓誉来到漼风的牌位之前,红着眼眶,颤抖的手轻碰着漼风的牌位,眼前的一幕幕,仿佛就如昨天,相识,相知,相爱“漼将军,宏晓誉来看你了,这千年来,我每日都期待着与你相遇的一天”

计划开始—

正如计划的那样,铁观音通过暗网收到300件大单,晓誉按照计划和黎若笙的人接头,对接人付了全款,铁观音交代工厂加急出货,草料她会解决,谁知,洋葱偷偷将草料移走,一把火烧了假草料。

铁观音求助穆青,穆青假意答应,联合黎若笙,截胡了洋葱头的真草料,并在车上安装了追踪器,一并交给等待多时的晓誉,晓誉按照计划,带着洋葱头那边的真草料去了制毒工厂。

84小组一路跟着跟踪器的信号,来到了制毒工厂,与制毒工厂里的人发生火拼。

长意和云禾也在暗中保护着警察和晓誉,以免收到伤害,在一阵混乱中,云禾找到了晓誉。

“师姐,我先带你离开这里,这里太危险了”云禾突然出现在晓誉身边,抓着晓誉的手说道。

晓誉连忙制止云禾“我不能走,云禾,将我的元神封印起来,我的任务也该完成了,让青青出来”

云禾明白晓誉的意思,抱住了晓誉“师姐,我们还会再见的”

晓誉拍了拍云禾,云禾放开晓誉,结印,施法,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将晓誉的元神继续保护起来,顺便施展了一个修证术,将刘青青的就修改了(修改的记忆就是剧情正常的走向)

警察们正在和铁观音的手下进行激烈的火拼,警察抓住了包括琳达在内的所有人。但是还是有一个小弟逃掉了,他赶忙去通知铁观音工厂被端,琳达被抓。气急败坏的铁观音拿枪对准了穆青,她怀疑穆青是卧底。穆青解释到自己要是卧底的话,警察早就冲进来抓了铁观音了,而且,如果他是卧底的话,他和铁观音走的这么近,铁观音也脱不了干系,说还有一个办法可以帮铁观音。

警局这边,警察正在审问琳达的幕后主使,但是记忆被修改的琳达始终一言不发,她感觉迷迷糊糊的,这时,李一萌劝说琳达,琳达终于松了口,琳达向警察招供了铁观音所有的藏身点,警察们立即就去抓捕铁观音。可是,警察们并没有找到铁观音。

原来,铁观音坐上了穆青的车,穆青递给铁观音一瓶水,铁观音在慌乱之中喝了一口水压惊。穆青给了铁观音一张机票,他准备送铁观音去机场。却遇到警察来例行检查车辆,穆青劝铁观音要保持镇定,于是,铁观音和穆青暂时躲过了警察的搜捕。

警局—

制毒工厂虽然被捣,但主犯铁观音仍然在逃,84小组的成员们纷纷进行自我检讨。这时,刘局收到了一份快递和一份包裹,但这个包裹还在楼下,需要警察们亲自去取。荣耀他们在楼底发现了晕倒的铁观音,而荣耀也看了附近穆青的车。

海边餐厅—

四人正在举杯庆祝这次的计划顺利进行“干杯”

“谢谢云禾姐和长意姐夫,这次出手相助,这一杯,我敬你们”豪爽的可欣一口气喝了一杯。

长意和云禾也相对的喝了一杯“我们也没帮什么忙,主要也是你们的计划好,让铁观音沉不住气,这一次啊,一定要给穆青颁一个影帝”云禾说道。

穆青拿着酒杯,对着长意说道“刘局都告诉我了,在渔场中事情,还有,之前的帮助,多谢了,一切都在这杯酒里”然后就咕噜咕噜的干了一杯。

“太客气了,我们是朋友,帮助你们也是应该的”长意也干了那杯酒。

“还有啊,这次呢,计划这么顺利,主要也是因为琳达愿意帮助我们,我们才会这么的顺利,可惜荣耀,不放她出来,不然一定敬她”穆青吃着烧烤说道。

“琳达也是因为自己弃暗投明,做了正确的选择,来弥补她所做的过错吧”云禾没有过多的解释“对了,我们等会儿要赶飞机,所以就不陪你们到最后啦”

长意举起酒杯“这杯酒敬你们,早日抓到幽灵,完成任务,同时也要注意安全,有事需要帮忙,随时给我们打电话”

穆青点了点头“谢谢”

“我这杯酒呢,敬可欣你的,希望你能早日做回自己,愿你和你的如意郎君,再续前缘”

云禾的话里有话,可能其他人不明白,但是可欣听懂了“谢谢你,云禾姐”

四人一起干了这杯酒之后,长意和云禾因为要赶去上海,便离开了。

云禾再一次回到云港,是几个月后,因为穆青体内被封印的鳞片在发出警报,告诉着云禾,穆青有危险,云禾赶到的时候,看到的是穆青和黎若笙刀刃相向,穆青拿着枪指着黎若笙,黎若笙手中拿着遥控器,下面还有警察,和一心想救穆青的荣钰‘看来他们俩个已经坦诚相待了,荣钰也做回了自己了’

云禾还从他们的对话中知道这烂尾楼中,装满了炸弹,云禾也知道这俩兄弟早晚有一天要面对这样的坦白,毕竟,道不同不相为谋,志不同不相为友。如果撇开这层身份关系,穆青和黎若笙会是并肩作战,情同手足的好兄弟“这条命,还给你”黎若笙说完,摁下遥控器,烂尾楼周遭瞬间‘Bong~Bong~’的开始爆炸,云禾可以看到烂尾楼塌的一瞬间,黎若笙用身体挡住穆青头顶的石板,云禾结印,通过穆青体内的鳞片铸结界,在爆炸中保护了两人,所以这场爆炸两人都活了下来,穆青养好伤,继续做着云南边境那边的卧底任务,而黎若笙也进了监狱。

评论(6)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