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ki

与君如故

番外7(接结局1)

“传闻中,EH的意先生是一个七老八十的老古板,没想到今日一见,倒是让我眼前一亮”刘寒山打量着长意说道。

“刘局长,那都是传闻,不可信的”外界对于他的传闻太多了,什么他没听说过,什么五十岁的油腻大叔,七十岁的八卦老太,但是毕竟这是他第一次以这个身份出现在人群面前,他并不想让太多人知道“希望刘局长,能替我保守这个秘密”

刘寒山微微一笑“那是自然,也谢谢你愿意出手帮助我们”

“应该的,但是刘局长和穆青这次这么晚来见我,不仅仅是来道谢的吧”长意开门见山。

刘局微微一笑“确实,只是远文告诉我说,一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居然能查到我们隐藏起来的信息,就是很感兴趣,想来见见,顺便来感谢你们为我们警局做的防火墙,经过我们的测试,确实这道防火墙给我们的防御添加了一道保障”

“也是那小子,无意间发现的,协助你们,是我们公民的本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刘寒山笑了,但是也很快恢复严肃的表情“既然你们被卷入这场战争当中,远文也选择相信你们,那你们今后要合作对付K组织,一定要注意安全,他们的手段真的非常的残酷,有所行动之时,一定要跟我们说”

长意点点头“那是自然”

“好了,剩下的时间留给你们这些小年轻吧,我呀,下班咯”刘寒山拍了拍远文的肩膀,离开了。

“谢谢刘局”穆青说道。

刘局背向二人挥了挥手。

长意和穆青两人一个人背靠在栏杆上,一个手撑在栏杆上。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选择相信你”长意看向穆青“但是当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穆青对上长意的清澈的眼睛“感觉我们认识,可能是上辈子,也可能是上上辈子,我们认识”

长意微微一笑“警察先生也相信这些迷信啊,什么前世今生的”

穆青也低头一笑“也许吧,为什么不信呢,说不定我的哪一世,我们就是并肩作战的好友呢”

长意听着穆青的话,也转过身,双手撑着栏杆,看着天空“也许吧,这一世,我们一定会保护你的”肯定是的,后半句,长意说的很轻,没人听清。

穆青没听清后半句“什么”

“没什么”

“哦,对了,琳达怎么样了”穆青问道。

“琳达现在站在我们这边了,她会帮助我们,明日,云禾会带着琳达去找你和欧可欣,这件事情,我只能做幕后,我不方便出面”

“明白”

长意一手伸到穆青面前“注意安全”

穆青痞痞的一笑,手拍上去“你也是”

第二日—

云禾和晓誉来到可欣的工作室,四人在楼上坐着,穆青和可欣打量着琳达,确实,现在的琳达给人的感觉不一样了,但是还是那样的高冷。

“我的上线是铁观音,之后我还是会跟在铁观音身边,我现在的任务就是接近师”晓誉一本正经的说道,就像曾经宏将军下达命令一般。

“咳咳—”云禾清咳两声。

晓誉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连忙对着穆青和可欣改口“呃,铁观音现在让我接近穆青来挑拨你和可欣之间的关系。虽然我们现在是一伙的,但是这些,我还是得做,不然铁观音一定会对我起疑的,有所行动的话,一定要告知我,我好配合你们。还有,晚点我要去见赵老板,铁观音也会去”晓誉拿出手机,拆下手机壳,里面有一个小小的追踪器“黎若笙装的,你们可以通过追踪器找到我”

“呃……琳达,你这样帮我们,不怕铁观音对你不利吗?”对于现在琳达的表现,可欣很是担心铁观音知道一切之后,最危险的就是琳达。

“这你不用担心我,我自己会想办法”说完,晓誉看向云禾“诶,对了云禾,铁观音那边有一个黑客,很厉害,从暗网拿走600万就是他做的,你看看,你家那边派谁比较好”

“这个我已经通知那小子了,如果有技术方面的需求,他也随时会协助我们的,他也想会会那个人。还有,我有收到消息,铁观音似乎要出售那个渔场,我约了下午,届时,我会以长意的私人助理出面来查看渔场,我会看看你们这边,需不需要我来控场”

晓誉点点头。

“琳达,你怎么像是变了个人一样,还有你什么时候跟云禾姐这么熟了”穆青打量了琳达许久,从开始见到琳达,就觉得不像以前了。

琳达自信的一笑,师父果然是师父,琳达撩了一下头发“云禾她帮了我”琳达只是短短的一句话,解释了一切,随即便站起身,开始收拾自己“我得走了,不然铁观音该怀疑了,今天的见面,穆青你一定要来阻止,不然你们的同伴一定会有危险,我们见面的地点不在酒店,到时候我会派人去把人带到码头”穆青点点头。

穆青替黎若笙去跟踪琳达,让黎若笙在家好好休息,黎若笙顿时受宠若惊。

警方已经在酒店里部署好了一切,果然琳达按照她告诉穆青的样子,她并没有去,她派了两个大汉代替自己前来检查着荣耀与赵然的全身,这样一来,荣耀身上的装备都被卸下来了。随后,荣耀与赵然被套上头套带走了。守在酒店外的警察都急忙追赶了上去。可是歹徒过于狡猾,他们用两个一模一样的车来混淆视线,这下,84小组把荣耀跟丢了。

好在穆青知道交易地点,把地址发给了刘局,刘局再告诉了84小组,他们立即出动去解救荣耀和赵然,而穆青提前在渔场外守候着荣耀等人, 晓誉其实在外面就看到了穆青的车。穆青看到了荣耀他们被带下车见到了琳达“赵老板,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

赵然装作很不满的样子“你们就是以这样的形式对待客人的?把客人当成贼来捉”晓誉一只手撑在车上不以为然的听着赵然的抱怨“我还是头一次领教,你们老板呢?”

“着什么急啊”随后晓誉把两人请进渔场里面“里面请”

而另外一边,可欣为了牵制黎若笙,则和黎若笙在家吃起了火锅。

荣耀和赵然坚持要见琳达的老板,可是琳达一拖再拖。

另一边,黎若笙突然想起来荣耀就是上次被大坤设计陷害时,围追他的那个警察,他无心在意一旁的可欣追问穆青和琳达的事情。他觉得穆青可能出事了,可能落入了警察的圈套,他要去救穆青,而一旁的欧可欣在知道情况后,也坚持要去救穆青。欧可欣说黎若笙在警局名单上,去了就被一网打尽,自己跟黎若笙不一样,她不是毒贩,只有她才有可能救到穆青,黎若笙这才同意了欧可欣的决定。

荣耀这边因为赵然带了剩下的全款,而晓誉按照铁观音的要求只给了十分之一的货,引起了赵然的不满。

“不好意思,今天继续就这些,你们先把钱留下,剩下的过几天再说”

“你这不符合规矩吧”穆青并没有将琳达是自己人的事情告诉荣耀等人,荣耀看着嚣张的琳达说出了这句话。

“我就是规矩”

到头来,赵然还是坚持要见琳达的老板

“今天我就是交易人,如果你们要交易的话,把这些东西拿去,如果不交易的话,马上安排你们离开”不得不说宏将军还是那个威风凌凌的宏将军,说出的任何一句话,气场都不输任何一人。

“我干这行这么多年,还没人敢这么对我,做生意,没有你们这么霸道的”晓誉听着赵然说话,装出一脸不在意的样子“老子还不做了,把钱退了,交易取消”

“急什么”铁观音带着一帮人浩浩荡荡的走了出来。

“老板”

赵然和荣耀也相互对视了一眼“既然正主到了,那就开始交易吧”

“刚才不是还想走吗?”

“急脾气,急脾气啊”赵然安抚着铁观音。

“你要真想走呢,我也拦不住你,不过姑娘们辛苦半天,总得有点辛苦费,否则你也走不了”铁观音是不打算放过荣耀和赵然两人。

“黑吃黑啊,不地道吧”

“恐怕是白吃黑吧”

穆青看时间差不多了,下车想进入渔场,但是被铁观音的手下拦住“穆老板,你来这儿干什么呀”

“我要见铁观音”穆青冷漠的说道。

却被她的手下告知“老板在谈事,不见客”

铁观音要将荣耀等人绑起来,众人大打出手。

穆青这边强势进入渔场,半路接到了可欣和黎若笙来帮助他的消息。

此时的渔场内部,铁观音正拿着抢,要爆了赵然的头。

“观音姐”穆青的突然出现,打破了铁观音的所有的节奏。

晓誉知道,在这件事情上,让他们见到铁观音,救下荣耀和赵然,她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一大半,她观察着穆青的一举一动,随时配合着他。

穆青告诉铁观音,就他一个人来的“黎若笙啊,在这个琳达的手机壳上安了一个跟踪器,我就通过这个跟踪器找过来的”说着还拿出自己的手机,给铁观音观看定位“姐,你可以看看”

这其实是穆青和晓誉商量好的,当铁观音问起,

晓誉提议就把自己卖出来,一开始穆青是不同意的,但是晓誉坚定要这么做,并告诉穆青,只有这样做,才能救大家。

晓誉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拿出手机,拆下手机壳,里面确实有一个跟踪器,惊慌地看向铁观音“观音姐”却被铁观音扇了一个耳光。

铁观音气急败坏,拿枪指着穆青“怎么哪都有你啊,知道的太多,其实并不好,容易掉脑袋”

“这就是你要卖给意先生的渔场?”一个女声传来,众人一下都看向云禾,此时的云禾画了妆容,改了容貌,一身红衣显的云禾皮肤雪白,身材苗条,浓眉大眼,长长的大波浪,尽显云禾的性感,云禾为了让穆青和晓誉知道来人是自己人,微微的散发了点灵力,让两人感觉到熟悉感,晓誉感受到云禾的灵力自然知道这是她的那个神仙师妹,而穆青的感觉则是和第一次见到云禾时候的感觉是一样的。云禾的出场,再次打破铁观音的节奏。云禾也终于见到了那个害她师姐的人,她一定要将这个人送进监狱。云禾收起了眼中的仇恨,而晓誉看到云禾眼中的杀气少了点,也轻轻松了一口气。

铁观音细细打量这个突然出现的人,又看向带她来的姑娘。

姑娘惊慌失措,连连解释“观音姐,我让她不要来这边,她非要来”

铁观音一气之下,举起枪,给了那姑娘的腿一枪,云禾发现不对,运用灵力,改变了子弹的运行轨迹,只让子弹擦边飞过女孩的腿部,姑娘瞬间倒地,捂着腿,云禾看着那位姑娘,心里满满的愧疚,都是因为她,她才会挨枪子,但是能帮的她也已经尽力的帮了,至少保住了那条腿,姑娘吓的连连道歉“对不起观音姐,对不起观音姐”

渔场外的84小组听到枪声,包云海连忙通过无线电请示刘局“刘局,有枪声,我们要不要进去救人”

而刘局,则在指挥中心同一个带着墨镜的男子一起关注着渔场的一举一动,原来云禾的耳钉是一个微型监视器,而那个带着墨镜的男子当然就是长意啦,收到包云海的消息,刘局说道“不用,那是铁观音对自己手下开的枪,静观其变,一切听我指挥”

包云海听着刘局的话,看了一下周围的伙伴“是”

“刘局怎么说,我们要不要进去救荣队和赵然”李一萌着急的问道。

“刘局说,那是铁观音对自己手下开的枪,让我们静观其变,一切听他的指挥”包云海将刘局的话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李一萌。

“奇怪了,刘局怎么知道里面的情况”只能说女人的直觉很准。

云禾打量着渔场的众人,看了一眼桌子上的东西,单手插兜,走到桌前,不屑的看了一眼箱子里的东西,又看向铁观音,来到铁观音面前“你就是这个渔场的老板?”

铁观音撩了一下头发,平复了一下心情“是啊,怎么了”

云禾得到了肯定的回答,轻蔑的一笑“我想说怎么这么着急出手呢,原来是个黑渔场啊”云禾很明显的在挑战铁观音。

在场的众人,除穆青和晓誉之外,都替云禾捏了一把汗,这个突然出现的女子怎么敢挑逗铁观音的。晓誉也看着她这个冒失的师妹,虽然她知道云禾控场很厉害,但是现在这个铁观音似乎在炸毛的边缘徘徊,她可不能乱了分寸。

在指挥中心看着一切的长意“云禾,分寸,注意安全”

云禾听到长意的声音,也微微收敛了一点“这渔场,意先生不要了”

今天一个赵然,一个穆青,现在又来一个小姑娘都这么敢跟她叫嚣,对于铁观音来说真的是活久见了“我铁观音的东西,说不要就不要了,你当我什么人了”

云禾走进一步,直视铁观音“想让意先生替你擦屁股,你又拿意先生当什么人了,收垃圾的吗?”

铁观音现在已经愤怒到了极点,拿枪顶着云禾的脑袋,云禾也丝毫不畏惧。

见状,穆青连忙制止“观音姐,这样做对你有什么好处呀,还有欧先生的脾气,你很了解,他恨什么,你也很清楚,背着他私自出货,还冒用蝎子的手法,现在又将交易地点卖掉,这个意先生嘛,能被这么称呼的人,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EH的意先生吧,也是个不好惹的老虎,这要让欧先生知道了,你觉得会有什么下场”穆青继续用着可以制止铁观音猖狂的点。

此时的铁观音恼羞成怒,她很害怕被欧先生知道她做的一切,顿时有了杀了穆青的冲动,又将抢头对向穆青

穆青知道铁观音不敢轻易杀了他“诶,观音姐,别冲动嘛,我又不是背地里搅和是非的人,我呢根本就没有要挟你的意思,您爱财无伤大雅,影响不了我什么,我也挡不了您的道,您说是吧,观音姐”

铁观音听着穆青的一番话,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她收起了枪“欧先生,意先生”两个都不是好惹的“你别说,你一说他俩,我还怪紧张的”铁观音收起枪,看着穆青和云禾“那弟弟,妹妹呀,你们想怎么办呢?嗯?”

穆青看向云禾,云禾双手抱胸“我这边没什么意思,我也是传达意先生的意思,这个渔场,意先生不要了”

“可以”铁观音只能接受。

云禾也点点头,她看了一眼晓誉。

现在穆青的任务就是要按照计划,把荣耀和赵然带出去,穆青叹了一口气“这两个小弟呢,是我的人我就想让他们俩帮我查一查这个琳达的上线究竟是谁,没想到是观音姐,你说这事整的是吧”铁观音思索着穆青的话,穆青指了指荣耀和赵然“你们俩,赶快给观音姐陪个不是”

知道穆青在帮他们的荣耀反应过来“诶,观音姐,我其实叫姚远,这是天南,天南跟”荣耀看到赵然手里还拿着刀“赶紧把刀扔了”

看着赵然把刀一扔,荣耀继续说道“跟观音姐打招呼”

“观音姐,得罪了,我叫赵天南”

“姐,你看既然是误会是吧,你们俩赶紧走吧”

收到穆青的眼神,荣耀拉着赵然准备离开“诶,走”

“慢着”铁观音一声,所有的手下统统围了上去“把脸转过来让我瞧瞧”铁观音看着两人“姚远,赵天南是不是,我以前怎么从来都没见过你们俩呢”

这时黎若笙带着可欣赶到。

“穆青啊,你说他俩是你的人,证据呢,要是今天证明不了,谁也别想活着离开这儿”

“观音姐,你也在啊”可欣来了,铁观音的态度立马就变得很是和善。

可欣说自己以为穆青和琳达在私会,所以她逼黎若笙说出穆青的位置并一路追到此处。铁观音怕可欣发现她所做的一切,便想让可欣离开。但是可欣翻开了毒品箱子,看着铁观音“你们该不会背着我爸在交易吧,嗯?观音姐,这交易,我爸知道吗?”

可欣告诉铁观音若是她能赶走穆青身边不该出现的人,自己也绝不会把这些事情告诉她父亲。可欣说的是谁,在场的人心知肚明,四个演员一台戏啊,同样的,知道一切的可欣,也在警告着铁观音,离穆青远点。穆青说自己没变心,只是在这里谈生意,他让可欣先带荣耀他们离开。

欧可欣也成功地将荣耀和赵然带走了,喜笑颜开的送走了这位大小姐之后,铁观音瞬间变了神色,恶狠狠的盯着琳达。

84小组看着荣耀和赵然出来,也安全撤离。

可欣把两人带到安全的地方“赶紧走吧”

荣耀对着可欣点了点头,可欣看着荣耀,也点头回应,便离开了。

赵然很是疑惑“这咋回事啊”

荣耀则装作一言难尽的样子“回去再说吧”

渔场内就剩下云禾,晓誉,穆青和铁观音,云禾留在这边,一来,她这次的任务就是关注着铁观音的动向;二来,她要确保穆青和晓誉的安全,这次她主动请缨,也是有私心的,她一定要把铁观音送进监狱。

铁观音因为今天的种种,很是生气,她转手就给了琳达一枪,琳达捂着手臂倒在了地上。

“废物”说完,铁观音便带着一帮人离开了。

见所有人都离开了,云禾和穆青连忙上去扶起晓誉,云禾担心的看着晓誉,手正要附上伤口,却被晓誉握住,晓誉知道云禾想替她治疗,云禾不解的看着晓誉,她则说道“我没事”便倔强的一个人离开了。

看着晓誉离开,其实刚刚那一枪,云禾提前预料到的,但是被晓誉仅有的一点云禾给她的灵力制止了,导致了晓誉中枪。晓誉知道,如果这次自己不受点伤,按照铁观音的疑心病,一定会连累穆青和云禾。

警局那边—

刘局看着大家都平安撤离,也松了一口气,看着一旁边长意,伸出手说道“谢谢您的出手相助,能够让我们第一时间有应对措施”

长意回握“客气了,刘局长”

渔场—

“你刚刚明明在挑战铁观音”穆青看着云禾。

“你也不是吗?我们必须要让她知道还有人制的了她,比如你们的欧先生,比如EH,EH的物流链路,她还是不敢惹的,不能再让她这么嚣张了,我要亲自看着她进入监狱”说完云禾转身离开。

“我能知道,为什么我会对你和长意还有现在的琳达这么熟悉吗?似乎我们很久之前就认识了,你的化妆技术这么高超,真的看不出是你云禾姐,但是你一出场,我就知道是你,还有琳达也是,之前都没有熟悉感,自从你带她来见我们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

云禾停下脚步,转头看着穆青“可能就像你和长意所说的那样,你跟长意的前世今生有什么关系,地府的人无法抹干净吧”说完继续离开了。

回到家,穆青将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了黎若笙,还联合可欣忽悠黎若笙认错了人,荣耀不是警察,而是赵老板的手下。穆青表示对付铁观音必须要一击即中,因此要放长线,钓大鱼,他们要帮铁观音保守这个秘密,还需要利用这个秘密,从而使铁观音跟他们合作,然后再伺机扳倒她,欧可欣夸奖穆青玩心眼很有一套。

铁观音正在给琳达包扎,铁观音表示琳达这次给自己惹了大祸,还把穆青和黎若笙招惹过来,所以这一枪琳达就该受着。铁观音希望琳达以后能够学着聪明点,然后和穆青完成之后的交易。

琳达在与穆青完成交易后,回来向铁观音复命。铁观音说穆青已经救了琳达两次了,铁观音询问琳达是不是对穆青动了心,琳达则表示没有,随后铁观音告诉琳达,对穆青这样的男人动心是人之常情,她告诉琳达,穆青想跟她谈一笔交易,还让铁观音带上琳达,她猜测穆青三番两次提到琳达,是不是穆青对琳达动心了。晓誉看着眼前这个可怕的女人,贪心程度堪比戚太后,晓誉装作不淡定的样子“不会的,他”

铁观音随后表示这次能不能拿下穆青,全看琳达的表现了。

晓誉回了一趟家,家中,云禾早已等候多时,听见开门声,知道是晓誉回来了,连忙跑到门口,看见晓誉,连忙上去,将晓誉扶到沙发上,什么话也不说,手上附着红色的灵力,皱着眉头,手在伤口处徘徊,晓誉也不说话,细细地打量着她的这个神仙师妹,她用没受伤的手抚平了云禾的眉头,云禾看着晓誉。

“就算你是神仙,不会变老,那也不能老皱着眉啊,会不好看的”

云禾收起灵力,晓誉也收回手,看来是已经治疗好了,因为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我不接受你的保护,是因为如果我不受伤,你和穆青都不会安全离开的,那时候只有让铁观音发泄一下,你们才能顺利接下来的任务”

云禾知道说服不了晓誉“那也不能让师姐你受伤呀,现在还疼吗”

“这点小伤,算不了什么,之前和师父一起战场杀敌,什么大伤小伤没受过,而且你也替我治疗过了,已经没事了”

虽然晓誉这么说,但是云禾心里还是挺愧疚的。

晓誉继续说道“以后不能这么冒失了,别这么去惹铁观音”虽然她知道她的师妹初心是好的,但是这种办法太过强硬,很有可能伤害到云禾自己。

“她不敢对我怎么样的”云禾无所谓的说道“她也惹不起EH”

“是是是”晓誉突然转回严肃的话题“哦,对了,你告诉穆青,我接下来的任务还是要接近他,铁观音下了死命令,一定要让我拿下穆青,你去问问穆青怎么办,我好配合他”

“明白”

“还有”晓誉犹豫了一会儿。

“师姐,还有什么事情要吩咐”

其实周生辰的事情,晓誉都知道了,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一查史记便可知道了,忠臣变奸臣,晓誉那时候确实接受不了,不明白云禾为何要骗她,但当她冷静下来,才明白云禾的用意。

“师姐?”云禾见晓誉迟迟不说话

“大战之前,带我去见一下师父他们吧,我想你一定将他们保护起来了,不受外界的打扰”晓誉知道,要想把铁观音送进监狱,自己也一定会进去,在进去之前,她想再去见一下家人,不然就没有机会了。

“嗯,我和长意买了一座仙岛,岛上设了结界,大家都在那里”

“嗯”

铁观音带着琳达来到了黎若笙的娱乐场所。穆青也接到了云禾的电话,说需要配合晓誉,穆青自然是愿意配合,佯装和晓誉很是亲密,晓誉也是配合着穆青演出。穆青当着黎若笙的面跟铁观音谈生意,黎若笙也故意发火,他说铁观音和琳达都忽视了自己是主,而穆青是仆,让他自己心里有点数。搞的晓誉也是手足无措,自己明明是在配合,这俩兄弟怎么也杠上了。

穆青说铁观音的货可以通过他的暗网卖出去,铁观音质疑穆青暗网的安全性,但穆青表示这次铁观音不插手,自己的暗网就绝对安全。铁观音疑惑自己到底是和穆青合作还是和穆青与黎若笙两个人合作。穆青表示黎若笙只是在闹一时情绪而已。

评论(5)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