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ki

与君如故

番外6(接结局1)

雨夜,穆青独自一人坐在沙发上,想着救下刘青青的那晚,他还特意嘱咐琳达不要沾染毒品,可是她还是走上了这条不归路,穆青心情十分复杂,看着早已睡下的长意和黎若笙,独自一人离开了的工作室,长意睁开了双眼,看着穆青离开。

穆青打电话给刘局,刘局接通电话“说”

“琳达现在在我这儿,她就是三年前,我救出来那个叫刘青青的女孩,没想到,她还是走上了这条路,我会把她直接交给荣耀的,我现在非常想知道,究竟是谁把她带上了这条路,还有,她的幕后主谋究竟是谁”

刘局听着穆青的述说,想必穆青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你打算怎么办”

“你们在明处,我在暗处,暗处自然有暗处的办事方式,这件事你们不方便出面,就交给我来处理吧”

“你大胆去做吧,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好,谢谢刘局”穆青想了一会儿,继续说道“噢,对了,还有最后一件事,我让你们查的长意,有什么线索吗”

刘局叹了一口气说道“太干净了,没有一丝底,种种迹象都在告诉我们,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互联网公司的员工而已”

“好,我知道了”穆青挂了电话,见四下无人,叹了一口气,回到了工作室,孰不知这一切被楼上的长意都看在了眼里。

几天之后,事情总算风平浪静了,六人约了一起去去打高尔夫,三名女孩子玩的不亦乐乎,三名男生则在楼上透过大大的落地窗,看着她们。穆青见长意也在,很多事情不方便说,长意知道穆青在担心什么,这时长意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正是给长意找到了离开的理由,便说道“我去接个电话”便离开了。

穆青看着长意已经走远,便对黎若笙说道“那东西你看过了吧,琳达用的”

黎若笙不以为然“那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见得还少了?”

“这东西的成分,跟蝎子哥的一模一样”

听到蝎子的名字,黎若笙也终于不再是玩耍的表情“蝎子?蝎子不是死了吗?复活了?”

“会不会有人故意模仿蝎子哥的手法呀?”

“谁的胆那么肥啊”

“所以啊,我们应该搞清楚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啊”

黎若笙看向他的军师“怎么搞啊”

穆青看向黎若笙,眼神给到在高尔夫球场打球的琳达“接近琳达”

黎若笙瞬间懂了,就向高尔夫球场走去,离开时碰到了回来的长意,长意来到穆青身边。穆青看向他,他真的猜不透长意,不知道他是好人还是坏人,为什么跟自己长的一模一样,是故意有人为之,还是只是偶然,但是长意的眼神中透露出来的纯洁无暇告诉他,他是一个可信之人,不是坏人,这让一向冷静果断的穆青,也开始矛盾起来。

“别看了”长意看向穆青“我跟你长的相似纯属偶然,我不是坏人,警察先生”

穆青心里一惊,但是脸上仍然摆着pokerface,他在黎若笙身边待了三年都没被发现,为何这个才刚认识的人会查到。

长意看向穆青“很惊讶?”

穆青不说话,作为卧底,他的pokerface是完美的。

“我儿子让我转达给你们一句话,在查别人的时候,千万别被反侦察了”

回忆来到前天—

长意接到慕宇电话“老爸,警察在查你,你可千万别做什么违法的事情啊!”慕宇问道

“在哪?”

“IP地址显示在云港,不过资料我都替你做好了,绝对能够让他们怀疑到你”

长意能够想象到他这个儿子给他们出了什么难题。

“等等,老爸,我这两天给他们做一道防火墙,记得告诉太师父,他们的安全措施有点小小的漏洞,虽然除了我,没人能攻破,但是防范意识还是得有的”慕宇作为一个互联网高手兼顶尖黑客,从外界帮助他们修复漏洞,他可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作为黑客,都是帮助做好事的。什么该看,什么不该看,他自己也清楚,只是在查IP地址的时候,通过一个老人机的电话号码查到了电话的主人是一张和自己老爸一模一样的脸,能让老爸老妈长时间待在云港,那这个人一定跟爸妈有关,也就是他和慕宁的太师父。

“从新自我介绍一下,你好,我是EH的董事长,长意”为了表示自己没有恶意,长意决定自报家门,长意,从口袋中拿出一个U盘,他刚刚就是去取闪送了,长意将U盘递到穆青面前“这是我儿子给你们的见面礼,说你们的防火墙有丢丢小问题,但是问题不大,一般人查不出来,也是你们在查我的时候,他发现的,这是他改良过的,经过他的手,你们放心检测,就像没有人能攻破EH的防火墙一样”

穆青接过长意递过来的U盘,用着怀疑的眼神看了一眼。

“我和云禾不是坏人,随时配合警方的工作”长意又从口袋中拿出一个小盒子,递给穆青“长话短说,这里不太适合聊这些,你们要查琳达的上线,跟踪琳达,这是我们朋友新开发的一款跟踪器,不会受信号影响,收好了,他们回来了”穆青接过跟踪器,放进口袋中。果然,门外传来四人的声音。之后穆青偷摸着将追踪器交给了黎若笙,黎若笙和琳达离开出去看电影,而长意云禾,穆青可欣则一起来到海边餐厅。

“你为什么要帮我们?”穆青看着长意说道。

“民众协助警察办案,还需要理由吗?”

云禾和可欣看着二人的谈话,可想而知,两人已经坦白,这个饭局,其实是一个坦白局。

这样的场景让云禾想到了千年前,周生辰第一次见长意时候的场景,宛如场景重现一般。

“云禾姐,你们?”可欣不敢相信的看着长意和云禾。

“可欣,我知道你是谁,如今的你应该是穆青的搭档吧,你们有你们的组织纪律,我们有我们的规则,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我们都心里清楚,所以,我和长意近期也一定会配合你们,需要什么帮助就直说”云禾抽了一张纸巾,写下了自己的电话,递到二人面前“这是我的私人电话,需要帮助,随时call我,还有一件事情,就是,我想救琳达,她跟我的一个朋友很像,我不希望她继续堕落下去”

穆青不明白云禾的前半句句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做她知道欧可欣是谁,但是,这件事可以后面再问,眼下最主要的问题就是琳达“你们想怎么做”

“我和云禾在医学界有一位朋友,他应该马上就会到达云港,我想让他来协助我们,一起救琳达,从而抓住她身后的人”长意看着穆青说道,长意了解云禾,把她在乎的人伤害成这样,云禾一定不会放过他,当今社会有法律,那就让法律制裁她。

“琳达这边交给我和长意,我保证,你们再次见到琳达的时候,我相信,她一定是站在我们这边的”

穆青可欣从云禾的眼神中看到了云禾对这件事情的重视,两人互看一眼,既然他们已经知道他们两人的身份,再继续遮遮掩掩下去,就不礼貌了,大胆的放手一搏,晚点再将事情告知刘局。两人拿起手边的酒杯,向长意和云禾伸去,两人相视一笑,拿起酒杯就去捧杯“合作愉快”

穆青喝了一口酒,放下酒杯“对了”穆青从口袋中拿出长意交给他的U盘“你说这是你儿子做的?”

“嗯”长意点点头,长意已经想到穆青接下来的问题了。

“你和云禾姐也就二十出头,你俩的儿子?几岁啊!”

云禾笑了“其实我们已经四十几了”好吧,少说了几个零,突然间装嫩了。

可欣呛了一口酒“四十几?云禾姐,你是怎么保养的!”女孩子嘛,对保养这块,还是很感兴趣的。

“这是个秘密,我悄悄告诉你”云禾小声的告诉可欣,可欣点点头,做了一个拉上嘴巴的动作。

“放心检测吧,这道防火墙绝对安全,业界很多大佬都找他做防火墙,但是都被拒绝了”长意解释那个U盘中的东西。

“那请问他是?”可欣对于这个长意和云禾的儿子,也是制作这道防火墙的人很好奇。

“外界人都称呼他为King”意思就是黑客界的王。

“传说中,从来没人见过King,它曾协助过很多警察,寻找到很多犯罪团伙的已被删除的证据,将他们绳之以法”穆青说道“这个King该不会就是你们的儿子吧”

“大概吧,只不过就是毛头小子而已,居然被赋予King的称号”长意看着对面的二人说道“不过放心,他也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小朋友,查到你的事情,也只是因为你们在查我的时候偶然看到的,其他的一律没看,这点我可以保证,还有你们现在的防火墙,他从外面已经帮你们做了改进,但是为了保障,他做的还是最好安装一下,你们可以全方位检测”

“真想见见这位King小朋友”可欣看着长意和云禾说道。

云禾微微一笑“会有机会的,技术方面,你们也可以找他,虽然他人不在这边,倒是也可以给到帮助的”云禾就这样把自己的儿子卖了。

晚上,黎若笙送琳达回家,他想去琳达家里坐坐,可是琳达说黎若笙想要的自己给不了,她拒绝邀请黎若笙上楼,黎若笙也在琳达的手机背后撞上了跟踪器。

荣耀通过抓到的小昌,找到琳达,小昌告诉琳达有一笔大买卖,为了确保真实性,琳达要求和小昌视频通话,郑柯运营电脑技术,见过警局的背景变成了高楼大厦,这才打消了琳达对小昌现状的怀疑,她答应了见面。琳达告诉铁观音,有大单,而且对方身份无误。

琳达和荣耀安排的手下见面,却被黎若笙打断。

琳达回到家,发现自己隔壁正在搬家,来了新住户,搬家的人,正是云禾。

“琳达?你也住这里啊?”云禾拍了拍手上的灰,向琳达伸出手去“好巧啊,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

“嗯”琳达头也不回,回到了自己的屋内。

云禾微微一笑,也并不在意,回到了自己家里,屋里有两人正在喝酒,那就是长意和空明。

“起疑了?”长意问道。

“应该没有”云禾回答。

“我可是丢下洛洛一个人在上海赶来云港的,赶紧处理完,我还得回去呢,告诉我,该怎么处理”空明看着两人说道。

“我们让你来,肯定是想请你帮忙咯,你有什么办法吗?戒毒品!”云禾问道。

“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用法力,将毒素排出体外,但是对于她这个凡人来说、接受不了这么大的力量,过程会很痛苦”空明说出了他这段时间内,想到的最快的帮人戒毒品的办法“但是,千年前,云禾的师姐身上应该有一丝云禾的灵力存在,若不出意外,她身体里应该有你师姐的一缕元神在,如果你师姐愿意帮忙,我想,事情好办很多”

“师姐的一丝元神?”云禾不懂。

长意明白了“应该是当初你拔鳞片替周生辰解毒,他身上自然就有了你的灵力,想当然,他身边的人,都会染上一丝你的灵力,保护他们生前的最后一缕元神”

“没错”空明就是这个意思。

“我明白了,所以,我要去琳达的潜意识里找到师姐,让师姐帮我们一起帮助琳达摆脱幕后主使”云禾拍手说道“这好办,你们去买点菜,我去找琳达,以乔迁之喜为由,晚上来吃饭,分头行动”

“等等,你该怎么让她来吃饭呢,吸毒之人不会这么容易相信陌生人的”空明不解云禾的办法。

“你说过,琳达体内,存在着师姐的一缕元神附着着我的灵力,我只要让师姐感受到外面的人是我,就行”云禾解释道。

长意自豪地看着云禾,竖起大拇指,然后,看向空明“走吧,买菜去”于是乎,长意就推着很不情愿的空明离开了。

而云禾也开始着手准备晚上的晚宴。

晚上,云禾如期而至,来到了琳达家门口,按响了门铃,琳达开门,就看到了云禾。

“Hi~我们第一天搬到这边,也没认识的朋友,如果不介意的话,就一起吃顿饭吧”

“不用了”琳达冷漠的说道,正要关门。

云禾手抓住了琳达的手臂“别这么冷空嘛~女孩子嘛,要多笑笑,别老板着脸,走吧走吧”云禾轻轻的拉动着琳达。

琳达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云禾很熟悉,身体不自觉的跟着云禾走了,就这样,云禾很顺利的将琳达带回了家。这一次,云禾也确定了,琳达体内确实存在着师姐的一缕元神。

这顿饭,很是尴尬,都是在吃饭,没有一点聊天。

“说吧,到底什么事情”琳达放下手中的筷子“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对纪云禾你有熟悉感,但是我知道,这顿饭,不简单”

“我们可以帮你,同时也想让你帮助我们”云禾看着琳达。

“我不需要”琳达一听,就起身准备走,但是发现自己动不了了,原来是被长意施法控制住了“你们想干什么”

空明开始施法,现在看来只能来强硬的了,两人替琳达戒毒“得罪了”

长意看着此时的琳达已经痛苦不已,很快就会支撑不下去的“云禾”

云禾点点头,结印,施法,一道红光,进入琳达的意识中,云禾紧闭双眼。

琳达的意识里一片白茫茫的,云禾知道琳达现在很迷茫,做的这些事情,很违心。

“师姐—师姐—你在吗?听得到我说话吗”云禾喊着,可是还是一无所获。不能再这样浪费时间了,云禾结印,散发自己的灵力,搜寻着宏晓誉。

一生个身影出现在云禾的背后“云禾”突然一道声音传入云禾耳中。

云禾转头,看到了她想念了很久的人,还是那身蓝色的劲装,半束的长发,现在的她还是像1千对年前一样,意气风发,云禾跑过去,抱住了宏晓誉“师姐”宏晓誉抚摸着云禾的背“1千年多了,终于见到了”

“是冥王,用你的灵力将我的一缕元神保存起来,助我与你们再次相遇”宏晓誉解释道。

“那老头,有这么好心”云禾松开宏晓誉。

宏晓誉笑了一笑“这次来找我,应该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吧”

“嗯,这个身体的主人现在正遭受毒品的迫害,我和长意还有空明正在帮助她戒毒,但是她不是很配合,她现在很痛苦,我们希望师姐你能帮我们说服她,让她配合师父一起找出幕后主谋”云禾说明来意。

二十几年来,她在这个女孩的潜意识里,这个女孩遭受了什么,她都非常清楚“好,我们现在要先找到她”

“嗯”

终于两人在一片迷雾中,终于找到了琳达。她正抱着身体,整个人都十分的害怕。云禾和晓誉互看了一眼,点了点了,晓誉和云禾走到琳达面前,晓誉手伸向琳达,琳达看见手,抬起头,看向那只手的主人,那张有着和她一模一样的脸的女子,但是穿着是古代的衣服,像是穿越到现代一般,她旁边还站着纪云禾,琳达打开晓誉的手,自己站了起来,眼神也随之犀利起来“你们到底想干嘛”

“云禾是来帮助我们的”晓誉解释道。

“我们?”琳达冷哼一声“哼,你又是谁”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一旁的云禾手一挥,出现了一个画面,是宏晓誉当年奋勇杀敌的场景“她是我师姐,是北魏时期的大将军,也是你的前生,我不会害你的,我们在帮你戒毒,你不是说,你对我很熟悉吗,就是因为有她在,你才会有这样的感觉”云禾解释道。

琳达看着战场上意气风发,和南辰王府的众人奋勇杀敌的宏晓誉,但当她看到晓誉和周生辰他们有说有笑的时候,紧握的双手终于松开了,因为她的心底永远留着一个地方给穆青“原来,我和他前生就认识”琳达心软了,她也决定反抗起来“没用的,我也想过戒毒,可是根本戒不掉,你们也斗不过她的”

“相信我们,刚刚在外面你不是看到了吗?你挣脱不掉的,还有她到底是谁?”云禾看着琳达。

琳达有点受到惊吓,不敢说话。

“是铁观音,她利用青青的父母威胁她,让她吸食毒品,帮她做事”说话的人是宏晓誉。

刘青青低下头,眼泪很不争气的掉了下来,

现实—

长意看着琳达也逐渐放弃了抵抗“看来云禾成功了”

“嗯”空明点点头,加大灵力输出,将毒素排出体外。

潜意识—

宏晓誉再次向刘青青伸出手去“把自己交给我,我去替你解决这件事,让恶人得到该有的处罚”

“嗯”刘青青妥协了,她知道,他一个人是斗不过铁观音的,她只有被控制的份,只有他们才能让铁观音得到应该有的处罚。

现实—

戒毒的过程很漫长,但是还算顺利,空明和长意也消耗了太多的灵力。

云禾也缓缓的睁开眼睛,露出了微笑。

“看来是成功了”空明说道。

琳达也慢慢的睁开了眼睛,适应着强烈的灯光,云禾连忙上去扶起琳达“感觉如何”

晓誉微微一笑“好得不得了”

长意和空明也来到二人的面前。

此时的琳达看着眼前熟悉的人笑了“好久不见,长意,空明先生”

长意也是微微一笑“好久不见,宏将军,原以为,只是让您出面说服琳达,没想到能请到您来帮忙”

“客气了长意”

“那事情解决了,我也该回去了”空明可不想在这里被撒狗粮,他还要回去陪小蝴蝶呢。

“有劳空明先生了”宏晓誉说道。

随后空明消失在一个法阵中。

“那我也走了,你们俩姐妹,1千年多年没见了,好好叙叙旧吧”长意自动把家让开,让这两姐妹叙旧。

“拜拜~长意~回来的时候给我带个蛋糕~”云禾朝着长意挥了挥手。

长意边走边对着背后挥了挥手,随后传来的就是关门声。

“师妹,我走后,后来师父他们怎么样了,他们离开平阴了吗?”晓誉一只手撑着脑袋,看着云禾,满心期待的盼着云禾的回答。

“师父………”对于这个问题,云禾不知道怎么给师姐交代,眼神不停的在躲避着,毕竟说出来,就怕师姐会自责。

“是发生什么事了”晓誉抓着云禾的手说道。

云禾抽出手来,拍了拍晓誉的手“师父可是小南辰王,能出什么事情啊,后来,军师带着援军赶到,金荣也得到了该有的报应,杨邵杀了他,大家都很好,南辰王军的捷报都没断过”云禾,内心挣扎着,最终还是说了谎。

晓誉也松了口气,似乎相信了云禾说的话,她来到阳台,看着云港的星空“虽然现在的城市繁荣昌盛,但是最让我喜欢的永远都是西州的星空,西州的雪”

“是啊,因为那是家”

“谢谢你,云禾,让我们遇见你”

“是我谢谢你们才对,如果不是师父和师姐,我可能早就不在了”

手机铃声响了—

云禾一看是一个陌生的电话,但是还是接了“喂”

“云禾姐,是我,穆青”

“怎么了穆青”

“我找长意哥有点事情,他在你旁边吗?”

云禾看了一眼晓誉“长意他刚出去诶,我把他电话发你吧,你自己联系他吧”

“好”

云禾挂了电话,把自己老公的电话免费卖给了警察叔叔。

“我今后是要配合师父完成任务,把铁观音交给警察对吗?”晓誉看着云禾说道。

“是这样,没错”云禾话锋一转“但是师姐,他现在已经不是师父了,他现在是穆青,反而琳达对穆青有一种爱慕之情”

“我知道,穆青曾经救过青青,我现在是琳达,那用现在话就叫做‘考验演技的时候到了’”

“嘿!宏将军可以啊,明天我们就去找他们制定一下计划,但是要确保,不能让任何人发现你不是琳达”

“遵命~云禾军师~”晓誉作揖。

长意这边—

开车开到一半的长意收到了穆青的短信“八点,XX天台见—穆青”

长意如约而至,在天台等着他的除了穆青之外还有一名中年男子,二人早已在这里等候长意多时。

长意也不在意,单手插着兜走到两人面前。

中年男子开口了“你的事情我已经听远文说过了,你好我是云港公安局局长,刘寒山”刘局向长意伸出手去。

“你好,我是长意”长意伸手回握。

评论(6)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