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ki

与君如故

番外2(接结局1)

之后淳于敏向今夏表明心意,但得知今夏是女子,恼羞成怒,觉得她是在看自己笑话,不停在陆毅面前诋毁今夏,但是陆绎处处都护着今夏。

房间中—

陆绎,今夏,谢霄,杨岳,岑福四人都在陆绎前面,陆绎翘着二郎腿。

“人查到了吗?”陆绎问岑福。

“大人赎罪,整个杭州城,属下都查过了,都无此人”

“我知道了,加大力度,让暗探也继续找”

其实,那日长意和云禾离开后,就去祭拜了周生辰,云禾在墓周围设下了法术结界,防止盗墓贼打扰。所以他们根本找不到他们两个也是正常。

几日之后是杭州城的乞巧节,今夏,上官曦,淳于敏,纷纷来到观景楼参加簪花大会。

长意和云禾来到杭州城游玩,看到大家都往一个地方去,就拦下一个大娘“大娘,我想问一下,今日是有什么活动吗?我看大家都往一个地方去”

“姑娘和这位公子不是本地人吧”

云禾点点头“今日啊,是七夕节,又称乞巧节,在观景楼举行簪花大会呢!大家一起去凑个热闹呢”大娘说完也赶去了。

“长意我们也去看看吧”云禾牵着长意的手说道。

“好”长意微笑着说道。

于是二人也来到了观景楼,他们来时,活动已经过去了一大半了,他们来的位置离陆绎他们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如果陆绎的眼神不是一直锁着今夏身上,一定会发现二人的存在。台上是今夏和上官曦,一个在弹箜篌,一个在舞剑。

云禾听着熟悉的音乐“是桃夭”

“桃夭?”长意不解云禾的意思。

“嗯,之前我在王府的时候,听师妹弹奏过,没想到还有机会听到桃夭”云禾看着弹箜篌的女子,蓝色裙褂显得她更加的英气,又增加了她女儿家的端庄与温柔。舞剑的女子,一身白衣,干净利落,出剑毫不拖泥带水,女中豪杰。云禾今天心情好,手一挥空中下起了桃花花瓣,把表演瞬间提到了一个高潮点。

观看表演的观众,因为下起了花瓣,整个观景台可是热闹了,纷纷拍手叫好,云禾也看着表演也拍手叫好。陆绎的视线也终于从今夏身上转移开了,环顾了四周,在人群中,看到了那个跟他一模一样的男子,他正看着他旁边的女子。陆绎一抬手,岑福就出现在了眼前“大人”

陆绎指向长意和云禾方向“跟上去,调查清楚”

“是”

表演也结束了,看完表演,云禾和长意也离开了,人潮涌动,岑福发现二人准备离开了,连忙追赶上去,可是长意和云禾走着走着就慢慢消失在人群中,又怎么可能会让岑福追上,所以岑福还是跟丢了,他们这次回了仙师府,所以陆绎等人想找长意就更是难上加难了,三人就这样再次错过了。

之后,陆绎和今夏确认关系,吴守绪因为翟兰叶毁了粮草一事头疼,这时陆绎恰好来了,告诉吴守绪敏儿愿意把淳于家的粮草贡献出来。吴守绪很是开心,这一事帮了他的大忙,尽管陆绎为的不是他。陆绎提出去军中看一看,吴守绪便让陆绎明日一早就去。次日,今夏送陆绎离开,今夏还没来的及说什么陆绎就走了,却没想他走了几步又突然折身回来抱住了袁今夏,在她耳边说了一句“等我”

今夏看着陆绎上马远去,袁今夏心中不舍万分,而敏儿早已嫉妒不已。

来到军营,倭寇来犯,谢霄和陆绎出发去炸船,倭寇发现鬼船后进入了戒备状态,陆绎和谢霄悄悄装上了水雷,点燃了引信,见倭寇来了便从水下游了回去。倭寇见来的船上没人纳闷极了,很快水雷爆炸,陆绎和谢霄成功了。另外的倭寇进入了备战状态,主战船出港,这一次,谢霄和陆绎需要把倭寇的所有船都炸毁。二人分头行动安装水雷,谢霄不慎被倭寇发现连忙潜入水中,不料腿部中枪。陆绎闻声而来,想要带着谢霄离开。水雷马上就要爆炸,谢霄将陆绎一把推开,陆绎却还是折身回去拼命地带他离开。

云禾这次是和洛洛一起来凡间找草药的,看到海面火光四起,总觉得心里有一丝不安,对着洛洛说道“洛洛,我去看看”

洛洛阻止云禾“我和你一起去”

“你傻啊,那是火啊,你个小蝴蝶,去干嘛,我去去就回”说完扑咚一声跳入海里,双腿瞬间化成鱼尾,飞快的朝火海游去。

“不行,我得快去告诉长意”洛洛化成蝴蝶回仙师府找长意了。

而这边,云禾看到海里有两人正遭遇枪林弹雨的袭击,想都没想,直接快速游去,挡在二人面前,用灵力做了结界,防止再受到攻击。当云禾看清其中一人时,所有的情绪都上来了。这张和长意一模一样的脸,是她师父没错了,为什么让她不安,是因为周生辰体内封印着云禾的鳞片,鳞片在感应她,在告诉她,师父有危险。陆绎打量这个突然出现的女孩儿,他记得她,她就是当日乞巧节,和他长得很像的那名男子在一起的女子,陆绎惊讶眼前的这名女子居然有一条鱼尾。云禾收起情绪,伸出手“抓紧我,我带你们离开这里”一向谨慎的陆绎,这一次也是意外的去抓住这个素未谋面的人鱼女子,云禾带着陆绎和谢霄离开了这片海域。

岸边—

云禾和陆绎一起把受伤的谢霄扶上岸,此时的云禾,鱼尾已经化作腿,只是赤着脚丫。当看清谢霄的脸时,又感叹是位老熟人啊。“多谢姑娘救命之恩”陆绎对着云禾说道。

“不,是我来报恩的”陆绎不明白眼前的这名女子的意思。云禾变出一个伤药,递给陆绎“你受伤了。”陆绎警惕的看着女子。

“放心吧,我不会害你的”这一世的师父比上一世还要冷漠,云禾心里默默感叹道。

云禾看向谢霄“你朋友伤的很重,得赶紧处理”云禾变出一把小刀,走向谢霄。陆绎拦住云禾“你要做什么”虽然谢霄是陆绎的情敌,但是在遇到危险时,还是要保护的。“你朋友受伤了,不及时处理,会失血过多,产生休克的”云禾解释道,陆绎这才放开云禾的手。云禾替谢霄处理了伤口,上了药,包扎了伤口。

“我送你们一起回去吧”云禾对着陆绎说道。

“多谢”两人一起扶着谢霄回了军营。

上官曦和林菱没找到二人心灰意冷,吴守绪和于大勇更是心急。这时陆绎和云禾带着身受重伤的谢霄回到了军营,看到两人平安回来,众人喜出望外,众人纷纷带着谢霄去治疗,只有岑福扶过陆绎,身后还跟着云禾。当林菱路过云禾身边时,云禾打量了一下林菱,虽然只见过一面,但是她记得,她是平秦王妃高淮阳。

“陆佥事,陆佥事,你能安然无恙地回来,我就放心了”看到陆绎平安回来,吴守绪和于大勇心中的大石头可算落下了“岑港大捷,陆佥事你居功至伟呀,赶紧把军医找来,给陆佥事包扎”

“我和谢霄的伤,多亏了这位姑娘,已经都处理过了,这次也都是这位姑娘救了我们”陆绎指向身后的云禾。

岑福看着这姑娘,他记得,这观景台时,他见过“谢姑娘,救了我家大人”

“谢谢,姑娘”吴守绪和于大勇三人纷纷对云禾作揖,表示感谢。

“没事没事,举手之劳”云禾摇摇手,对着陆绎“你还是要注意休息”

于是众人又随着陆绎一起离开,营帐中只留下云禾一人“自从师父离开,再也没来过这地方了”云禾看着军营的环境,甩着双手,周生辰的离开,一直是云禾心中过不去的坎,她一直觉得是她的错,当时在平阴,要是自己在的话,师父和师姐绝对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云禾”长意出现在云禾面前“听洛洛说,你冲进火海了!没事吧,有没有受伤”长意担心的打量着云禾,深怕她受伤。

云禾摇摇头“没有,我刚刚见到师父了,但是没有十一,冥界那老头是不是在耍我们”

“他说,让他们相遇在一个没有纷争的年代,我想,现在,倭寇之乱,可能还没到他说的时间吧”

“那好吧,那暂时原谅他了”

于是二人再次悄无声息的离开了,其实在这四海八荒,没人敢惹这位王妃,更无人敢对这位王妃许下承诺,又不去履行的。不是因为什么,只是,这四海八荒尊敬她,敬重她。

待众人安排好陆绎和谢霄之后,回到营帐。发现那位姑娘已经不在了“我想,那位姑娘已经替陆大人和谢霄处理过伤情了,两人已经无大碍了”林菱说道“那位姑娘呢?”

“我们回到营帐的时候,那位姑娘就已经不在了,以为她是走了,但是军中并没有人看到她离开”于大勇回复林菱的话。

评论(4)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