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ki

与君如故

番外1(接结局1)

百年之后—

长意和云禾来到杭州城的马场,云伯看着二人穿着不凡,肯定是大户人家的小姐和公子。

“小姐,公子,想看看什么马,老奴这边的马匹都是为朝廷提供的战马,都是一等一的好马”云伯说道。

两人都没说什么话,径直走向走到马场最里面的两匹马得身边,两匹马依旧身体健硕,皮肤呈现金色,可以看出被养护的很好。

“两位好眼光啊,这两匹汗血宝马啊、是夫妻,一等一上等品,只是此马性情刚烈,伤人无数,至今都没有人驯服过,真让人头疼啊”云伯挠着头,甚是头疼,这两匹马被朝廷看中,但是无人驯服,也让当今皇上龙颜大怒,找了很多世上的驯马高手,都无济于事,很多驯马高手的名声毁在这两匹马的身上。

云禾手摸向马身,却被云伯制止“小姐慎重啊,千万别伤了自己”

云禾摇摇头,还是摸了上去,此次这马居然没有发怒,居然还很温顺,眼神中居然还有点凄凉,这样的此景也让云伯不敢相信。

“这两匹马是北魏时期,西州小南辰王和他的徒弟的坐骑,跟着小南辰王征战杀场,杀敌无数,立功无数”云禾说着这马的一生功绩。

“小姐说的可是那位奸臣周生辰”云伯怯怯的问道。

听到‘奸臣’二字,云禾的手都紧了紧。

“老板,你先下去吧,我们自己看看”长意先让云伯离开。

“好好好,那老奴先退下了,有什么事再叫我”云伯说完就离开了。

“奸臣,逆臣,叛臣,他一生为国为民,尽在这6个字中,深埋于世,真是可笑”云禾自嘲道。

云禾骑上雌马,飞奔出去。见状,长意翻身上雄马,跟着云禾,路过云伯时,丢给云伯一袋银两“晌午,我们会归还马匹”

伙计看到两人将马骑走,甚是惊讶“云伯,这马不是不让人碰,不让人骑吗?怎么着这就走了,云伯,你不怕他们两个把马骑走?”

“诶”云伯示意伙计别说话“这两人气质非凡,应该是与这马有很深的缘分”

果然,晌午之时,长意和云禾回到了马场。

“百年了,这马还是这么有劲”云禾骑着马说道。

“是啊,多跑跑,对他们也好”

云伯见二人回来,连忙迎上去“二位回来了”

长意和云禾纷纷下马,马场的伙计将马牵致马鹏,长意又扔了一袋银两给云伯“好生照顾好这两匹马,若有差池,唯你是问”

“是是是”云伯低头哈腰

长意和云禾便离开了。

几日之后—

陆绎,今夏,谢霄,上官曦,杨岳,淳于敏等人来到这个马场。

“公子您又来了,还是来看那两匹宝马的吗?您放心,老奴照顾的好好的呢”云伯看到陆绎就迎上去。

陆绎看了一眼今夏,又看着云伯“又?我何时来过”

“公子您忘啦?前几日,您与一名小姐一起来的呀,还让我好好照顾两匹宝马呢!”

“今夏,你看看,这伪君子还带其他小姐来马场幽会,你还这么相信他”谢霄似乎以为抓到了陆绎的小辫子,疯狂诋毁陆绎。

“谢圆圆,大人的人品你还不清楚吗?而且这几天大人都跟我们在一起,怎么可能跟其他女子来这里呢,你说是不是,大人!”今夏阻止谢霄继续诋毁陆绎。

“这也说不准啊”谢霄还在那里小声嘀咕着。

“这么一说来,也有点不太像,那名公子虽然跟大人长得很像,但是那位公子显得更加的幼态,应该不是同一人”云伯思前想后说道。

“大人,需不需要卑职去查一下”今夏凑到陆绎耳边说道。

“嗯,让岑福去查一下”

后来淳于敏,硬要骑那匹雌性汗血宝马,云伯万般制止,他告诉淳于敏“此马性情刚烈,来到老奴这儿之后啊,这两匹马我都没见人能驾驭过,除了前几日啊,来了一位公子和一位小姐,他们轻易的能驾驭这两匹马,还让我好生照料它们呢!”

淳于敏越听越生气“别人能骑,为什么我不能骑,我就要骑”

谢霄打量着那两匹马“这两匹马,似乎看着野性未驯的样子,你又是第一次学骑马你还是算了吧”

云伯好心劝说着淳于敏“大小姐啊,这两匹马伤人无数,不是那么好驾驭的,待老奴去给你挑选一匹温顺的马过来,好吧”

任性的淳于敏完全不听“不行,云伯你不用担心,这大哥哥和袁公子他们都在呢,他们武功和骑术都不差,不会出什么岔子的,而且你也不是说过了吗?前几天有人骑过它,就一定不会有事的”

“那也不行,老爷吩咐过我,不准你碰马,你这万一出点什么差错,你让老奴怎么向老爷交代呀”云伯继续劝说说淳于敏。

“别说爹爹不在了,就算爹爹在,他也会依着我的就一匹马罢了,这你也要拦着我不成”

终于在今夏的劝说下,二人去挑选其他的马匹。

陆绎慢慢靠近那匹汗血宝马“这是什么时候的马”

“噢,听上次的那位小姐说,这是北魏时期的马”云伯回答。

“这马活得也太久了吧,我看那两人就是个江湖骗子”谢霄抱着胸说道。

陆绎慢慢的摸上曾经殿下的那匹马,宝马也似乎感受到了有人靠近,变得发狂起来。

“马又受惊了”

今夏看着远处的陆绎,有点担心“大人”

但是陆绎的手还是抚上了马身,宝马似乎感受到了熟悉的感觉,安静下来,宝马看着陆绎,眼里映出的是周生辰的模样。

接下来的一幕也让在场的大家叹为观止。

陆绎翻身上马,马儿也居然没有暴躁,抬起前蹄鸣叫一声,众人看着马上的陆绎,就像是一个大将军一般。

看着马上的陆绎,心里也松了一口气,“大人果然是大人”

陆绎下了马,摸了摸马身“马确实是好马,从没见过一匹马能活这么久,还这么健硕的”

“大人是老奴看到的第三个能驾驭这两匹马的人,之前的两位,还是前几天那位和大人长得相似的公子和同随的小姐”

陆绎痞笑了一下。

谢霄不信邪“我就不信了,这马真有这么神”说着就要去上马,马再次受惊,乱跑起来,看着手忙脚乱的谢霄,陆绎很是无奈。

缰绳脱离了谢霄的手,横冲直撞,径直跑向今夏和淳于敏。陆绎连忙拿绳子套住马头,众人才将马制服,但是这马还是伤到了淳于敏,这件事,也算告个段落了。

评论(9)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