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ki

与君如故

大结局 2(送给大家的意难平)

南辰王府众人去赴鸿门宴,长意和云禾回北渊抵抗雷火地脉。

鸿门宴中,王军被污蔑反叛,众人奋力抵抗。

长意云禾这边,在众人的齐心努力之下,也再次降雷火地脉封印了,正当大家都在庆祝的时候,云禾感应到了南辰王府的各位处于水生火热之中。和长意招呼都没打,就直接飞走了。

“云禾,去哪儿”长意看着飞走的云禾喊道。

“平阴”

“卿瑶尊主,既然雷火地脉已经再次冰封,那我们就告辞了”长意对着卿瑶说道。

“此次多谢你们出手相助,才能顺利拯救北渊,让北渊重回安宁”卿瑶看着长意“愿你们在凡间一切安好”

长意点了点头,也离开了。

平阴—

王军跟禁卫军打得不可开交,凤俏受伤,禁卫军毫不留情,拿起长枪就攻向凤俏,宏晓誉见此也毫不犹豫的上前替凤俏抵挡攻击,宏晓誉也做好赴死的准备,凤俏看着挡在她眼前的大师姐“师姐—”

可是痛疼感并没有传来,禁卫军的长枪也也未能伤害及到宏晓誉半分。

宏晓誉转身,看到自己身前有一个类似护盾的东西替她挡着长枪。

“师姐,这么快就放弃,可不想宏将军你的作风啊”众人看向说话的人,云禾用林昊青留给她的护体仙印,替宏晓誉抵挡住了关键的一击。禁卫军不信邪似的,多人一起握着长枪,使劲刺向宏晓誉。云禾加大灵力输出,将长枪推出去,可是口中的血腥味,让她知道自己灵力马上就要到极限了“师姐”

宏晓誉向云禾点了点头,眼前的禁卫军立马都死于宏晓誉的剑下。

刘子行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女子,宫门紧锁,根本不可能出现,还是飞进来的“周生辰勾结妖孽,篡取皇位,都给我拿下”

云禾飞到众人面前,双手抱胸看着刘子行和金荣“妖孽?这百年间,有人称呼我一声护法,也有人称呼我一声王妃,如今第一次有人这么称呼我,有意思”云禾也摆起了架子。

金诚看着下面的傲气的云禾“原来云禾姑娘不是凡人,那她的夫君也一定不是凡人”

“弓箭手准备”金荣一声令下,数百名弓箭手,已经齐刷刷的拿着弓箭将王军围住“不是凡人又如何,妖孽又如何,你能挡下这数百名弓箭手吗?”

“云禾别乱来”周生辰看着云禾说道。

“放箭”

云禾结印,用全部的灵力,铸成结界,抵挡所有的箭支,保护在场的王军。众人看着眼前的云禾,熟悉又陌生,现在的她是王妃。但是对于云禾而言,这个结界撑不了不久,刚封印雷火地脉消耗灵力过多。周生辰以一敌百,想杀出重围,去解决那些弓箭手,他可以看出云禾一直在苦苦支撑。直到嘴角流出鲜红的血液,金诚看着受伤的云禾,眉头皱了起来,哀求着金荣“阿爹,求求你了,收手吧”

“你个逆子”金荣甩开金诚“给我加大力度,放箭”

“云禾”宏晓誉看着苦苦挡箭的云禾。

“我没事”云禾的胸前,蓝光闪烁,坦然一笑“我就知道,他舍不得看着我被欺负”

霎那间,所有的箭,在空中都被结成了冰,直直落地。

“啊—啊—”“救命啊”“救救我”“我的手”一阵阵痛苦的哀嚎传出,原来被冻成冰的还有那数百名弓箭手的手,云禾收起灵力,顿时体力有点不知,长意从天而降,扶住了云禾。众人看着突然出现的神秘人,居然跟周生辰长的一模一样。

“周生辰,你用了什么妖术”金荣看着周生辰,周生辰没有回答他,他看向长意。

长意可能是觉得他们太吵了,手一伸,数百根冰箭齐刷刷地对着他们“别吵”

这冰箭随时都可能要了他们的命,禁卫军也不敢继续向前。在场的众人无人见过长意的力量,第一次见,硬是都愣在原地。

这时萧晏带着王军前来营救众人“殿下,刘子行与金荣勾结,这里埋伏太多,快走”

未等周生辰开口,金荣“周生辰,你不管他的命了吗?”一个将士从后面带出了刘子贞。

“皇叔公,皇叔公救我,皇叔公,皇叔公,救我”

长意的冰箭,在警告他们,但是金荣指着后面的大殿“这个里面,还有你们的刘氏皇族好几十人,即使你有妖孽相助,今日你若不降,我便让他们一个一个为我陪葬!”

周生辰直视刘子行“刘子行,你是想杀尽亲族,屠尽朝臣吗?”

“子行,以性命担保,只要皇叔和皇叔身边的这位放下武器,就不会再有人枉死”

两根冰箭在长意的操控下,飞快的射向刘子行和金荣,冰箭在他们眼前还是停住了,但是把这两人吓退了好几步。

“师父,我求你自私一回,你跟我们先走吧”凤俏上前劝说周生辰,她真的怕了“你跟我们走吧,不要管他们了”

“师父,有我们在,他们伤害不了任何人”云禾在长意的怀中,看向周生辰。

长意也看着周生辰,等他的号令“发号施令吧”

众人都在僵持不下,小皇帝开口了“皇叔公快走,朕不怕了”

周生辰看着在场的王军,长意,云禾,漼风,宏晓誉,萧宴,凤俏,落后落在刘子贞身上,他紧握的手,松开了“好,我束手就擒,把他放过来”

“师父!”云禾不解师父的做法。

“我信不过你”金荣不信周生辰会乖乖束手就擒“更信不过他”金荣看向长意的。

“两百多名朝臣的命在你手上,你怕什么”周生辰看着金荣,见金融还是不肯放了刘子贞“你以情义来要挟我,就应该想到,我不会逃了”

金荣指向长意,对着周生辰说道“你让他,把那些冰撤掉”说实话,金荣还是惧怕长意的。

周生辰看向长意,长意一挥手,所有的冰箭都消失了。

金荣这才放了刘子贞,刘子贞来到周生辰身边“护送陛下离开”

然后看向长意“带大家安全离开”一声“撤军”,周生辰丢下了刀。

“师父—”长意带着云禾离开,云禾针扎着,因为体力不支,晕倒了。

“我们先走”长意抱起云禾,对着萧宴说道。

“不行,他也得留下”刘子行看着正要走的长意喊道。

长意转头看着刘子行,痞笑一下,刚要伸手。

就被一旁的金荣打断“周生辰都在我们手上,其他人不用担心”金荣果然还是小看了长意。

凤俏也被萧宴带走,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师父独自一人被禁卫军团团围住,留在了平阴”师父,弟子无能“

之后周生辰连夜被行剔骨之刑,那个他守护了十年的女孩在四日后,从他守护了一生的城楼之上一跃而下,殉情而忙。

长意和云禾站在断崖上,看着下面周生辰守了一生的北城疆土。

“没有了师父的庇佑,这片国土又会如何”云禾说道。

长意牵紧云禾的手走向森林深处“王朝陨落”

一年后—

东海附近村庄太平祥和,大家都过着男耕女织,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子。一年前,这个村庄新来了几户人家,郎才女貌,各个都特别能干。

今日凡间的新年除夕,长意和云禾来到村庄。正遇到一名女子一手挽着篮子,另一手挽着另外一名女子,两人见到云禾和长意,高兴的连忙奔过去“师妹,长意今天怎么有时间过来啦?”

“师姐”另外一名女子说道。

“想你们了呀,这不一有时间,就来和大家聚聚,长意带了好酒,一起庆祝”云禾看着两人说道。

“那我这就去通知师父,和尚,师兄,师姐”该名女子一溜烟的丢下另外一名女子就跑回村庄了。

而另外一名女子,温文尔雅,看着云禾长意说道“谢谢师姐和长意,让我们大家过上这与世无争的生活”

云禾握着女子的手“如果当初不是师父同意,我和长意也不敢私自帮你们做决定的,你们苦了十年了,也该享享福了”

这两名女子就是南辰王府的十一和凤俏。

事情追溯到一年前,平阴行宫的牢中—

杨邵前来见周生辰,周生辰让杨邵把血书带给时宜之后,缓缓的闭上了眼。再次睁眼时,已经在另外一个地方了,手脚也没有了束缚,脚下如同海水般清澈,长意缓缓向周生辰走来。

“这里是哪里?”周生辰问道。

“这里是我创造的意境”长意看着周生辰“现在是你的思想在这里”

两人就这样,面对面地站着。

“云禾她怎么样了”

“灵力消耗过度,还在昏迷,不过没什么大碍,空明已经替她看过了,我也给她输送了灵力,况且她体内还有鲛珠,不会有事的,现在只要等醒来就行了。”

“那就好”周生辰低下了头。

“你就没有其他的想说的了吗?”

周生辰看向长意,犹豫了片刻说道“我走后,时宜可能要麻烦你们了,她向往着东海,万花谷和北渊,带她离开这里”

“先别说时宜向往什么地方,你觉得,如果你走了,时宜会独活吗”长意看着周生辰的眼睛说道“时宜确实向往着那些地方,过着自由的生活,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她的归宿在哪里?你为她安排好接下来的一切,有没有想过她的选择,她更向往的地方,难道不是你的身边,有你在的地方?”长意的话一个字一个字的打在周生辰的心上。

“其实,刘子行只是想让周生辰死”周生辰看着长意,长意继续说道“刘子行身边有金荣,他的野心太大,既然刘子行要同流合污,他也只不过是金荣的傀儡而已,你的牺牲只是白白的牺牲。刘子行畏惧你,我想,不管你做再多的退让,他绝不会留你,那不如成全他,让他“杀了”你,让天下人知道周生辰已死”

“有什么办法”说出这句话,周生辰也算是妥协了长意的说法。

长意单手掌心朝下,用御水术,造出一个人型,慢慢的,那个人型变成了周生辰的模样。

“这是我用御水术幻化而成的,让他替你去,只要你赋予它思想,他就能链接你们的感受,届时我们可以在一旁看看到底刘子行会不会正如我所说那般无能,事后,我会把你先安排在仙师府等着我们就行,凡间的事情,我会帮你解决,我暂时不会将你还活着的消息告诉南辰王府的任何人,不然一定会引起刘子行一行人的察觉”周生辰点点头。

果不其然,刘子行连夜赐了周生辰剔骨之刑。‘周生辰’死后,金荣杀了所有刘氏忠臣,而刘子行却无能为力。正如长意所说,周生辰的牺牲是无用的。

第二天南辰王军在萧宴的带领之下,要回了周生辰的尸骨。

时宜从她阿娘口中得知此事,失语症再次发作,痛不欲生,刘子行杀尽时宜身边的所有人,却拿一些虚礼弥补时宜。册封之日,时宜从城楼一跃而下,被云禾所救,文人和平秦王等人所看到的都是幻像。

云禾带时宜来到了仙师府“师姐为什么要救我”

“你舍得就这么一走了之”云禾看着时宜“你舍得留下他一人独自离开?”云禾指向从仙师府主殿走出来的周生辰和长意“长意可是废了老大劲才说服这个老顽固呢?”

时宜随着云禾指的方向看去,两个一模一样的人,时宜一下子就分清了谁是谁,还是那身白衣,他就站时宜面前。

时宜跑过去直接抱住了周生辰“太好了”

这次周生辰也终于光明正大的给了时宜回应“委屈你了”

时宜摇摇头。

千言万语多说无用,全在这个拥抱中了。

“师父,师妹实在不是很想打扰你们”云禾打断了这两人的重逢“只是现在还有很大的问题,等着我们去处理,现在周生辰和漼时宜已死,师兄师姐还有70万的南辰王军该怎么办,师兄师姐他们可以一起来生活,但是70万王军该如何”

“幻术就行,只要不让中洲的人察觉到西州这边的任何异样,漼风从寿阳起兵,此战役之后,我带你的弟子们来这里跟你们汇合,70万的王军,我会造出王军战败的假象,实则我会给他们一笔钱让他们回家养老”长意看向周生辰“你觉得呢”

“我一个已死之人,还能发表意见”周生辰看向长意。

长意微微一笑“那我就当你认可了,就是委屈你那从无败绩的王军,可能被我画上一笔了”

计划进展的很顺利,一切都往长意安排的方向走。

几日之后,南辰王府的众人齐聚仙师府。

“要不是长意和云禾,我真的以为师父和师妹都走了呢,你们瞒的我们好苦啊”凤俏开心说道,真的,这个爱笑的女孩儿,很久没这么开心过了。

“多谢长意云禾的救命之恩”宏晓誉对着二人作揖。

“多谢长意云禾的救命之恩”周天行,谢云,凤俏,时宜,萧宴。

“诶诶诶,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云禾看着大家“真好,又回到以前了”

“接下来,你们去准备去哪里”长意问周生辰。

周生辰和时宜相视一笑“十一喜欢东海,所以我们去东海,也离你们近一些”

回忆结束—

“阿辰,除夕之夜,很是忙活啊,又是杀鸡,又是杀猪的”徐叔。

“是啊,徐叔,而且今天家里来了两位客人,好好招待一下”周生辰笑着说道,在这里大家都叫他阿辰。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好,吃得开心哈”徐叔摆弄着手里的大鱼“我家儿子啊,特别喜欢你家小娘子的教课,天天吵吵嚷嚷着要去上老师的课,今日啊,多打了两条鱼,就给你们送来了,哈哈哈哈哈哈”

“不用了徐叔”

“诶,没事!多亏了你们来到这里,我们村子啊,都没人来敢犯了,也让我们这些穷人家的孩子啊,都有的知识可学,我们感谢还来不及呢,就放这里啦”徐叔将两条大鱼放在周生辰不远处的盆里“我们这东海啊,有神明庇佑,每次出海啊,都能大丰收”说完徐叔就笑呵呵的走了。

周生辰听了微微一笑,继续忙手中活。时宜出来看周生辰“师父,需要帮忙吗?”虽然成了亲,但是时宜还是喜欢叫周生辰师父,周生辰也随了她。

“把那两条鱼让天行处理吧!然后让长意煮了,云禾不是常说,长意厨艺很棒吗?”

时宜看着盆里的两条大鱼“哪来的鱼呀”

“徐叔给的,说村里的孩子特别喜欢老师的授课,给的谢礼”

时宜笑嘻嘻的端着盆就进屋了,看着这样的时宜,周生辰也笑了,这样的生活,是他二十几年来从来都没想过的。在这里没有周生辰和漼时宜,只有阿辰和十一。

说到成亲的事情,也是很有意思的。

那日,漼风准备娶宏晓誉,就找来了大家商量。

“既然要成亲,要不新人也成双成对?”云禾看着十一“你说怎么样,十一”

十一被说害羞了,偷偷看了一眼周生辰,而周生辰却在想着什么。

“师妹,这和小师妹有什么关系啊”凤俏不解云禾的此举。

“所以才说你笨啊”萧宴在一旁逗凤俏。

“和尚你什么意思”凤俏突然想到,那晚十一说她在王府从小有喜欢的人,可是又不肯说“对了,曾今小师妹说过,她有喜欢的人,所以是谁啊”

“师父,你觉得我的提议如何,正所谓双喜临门嘛”云禾看着周生辰。但是周生辰依旧不说话,时宜也委屈的噘起了小嘴。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这屋里,最懂周生辰的应该就是长意和萧宴了。

“阿辰”萧宴叫了一声,周生辰看了萧宴一眼。

“我就叫叫你,告诉你,你叫阿辰”

“这里谁叫周生辰呀,我记得周生辰在半年前就已经死了,你们认识他吗?周生辰已死,誓言当然也不复存在了”长意看着周生辰说道。

晓誉瞬间懂了“我应该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吧”

“晓誉,你绝对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漼风指了指凤俏。

“我也知道了,原来是师父,我那时还以为是二师兄还是三师兄呢,所以小师妹何时对师父动心的”

“咱们小师妹啊,对师父,是一见倾心”云禾打趣时宜。时宜被众人说害羞了,周生辰也解开了心结。

不久之后,两对新人也完婚了,东海的小村庄,好是热闹。

回忆结束—

除夕之夜,凡间甚是热闹,夜市绽放烟火,把整个小村庄都照亮了,10人围坐在一起,举杯同庆“新岁安康”








评论(13)

热度(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