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ki

与君如故

番外5(接结局1)

云禾看着这四人着急忙慌的样子,可想而知是发生什么事情了“长意,先开车吧,去可欣的工作室,地址发你了”车子再次发动。

“你们认识啊?”黎若笙看着可欣和云禾。

可欣打了黎若笙一下“我邀请你来看秀,都是白来的,这位可是我今晚的大贵宾,中国著名时装设计师纪云禾小姐”琳达也抬头看了一眼云禾。

“噢噢噢噢噢噢噢,你好你好,纪小姐,我是黎若笙”黎若笙擦擦手,向云禾伸出手去。

“你好,我是纪云禾”云禾礼貌的回握了手“开车的这位,是我的先生,长意”

长意抬起一只手,动了动食指和中指“你们好”

长意从内后视镜中看到了那名曾经意气风发的女将军。

“对了,刚刚情况紧急,一直忘了给大家介绍了”黎若笙勾着穆青的肩膀“这位呢,是我的好兄弟穆青”然后看向琳达“我身边的这位,著名的模特经纪人琳达小姐”手指向欧可欣“这一位,我要隆重介绍一下,一个集才华与美貌为一身的”

可欣根本没理会黎若笙“我是欧可欣”可欣也没当云禾和长意外人“刚才我跟穆青商量过了,现在先带你们到我的工作室去,那里应该是目前最安全的地方了”

“谢谢欧大小姐”黎若笙连说道谢。

“只是现在连累到了云禾姐和姐夫了,麻烦你们也可能要在我那里呆两天了,等安全了再出去了”

关于什么事情,既然可欣没说,云禾也没多问,毕竟还没有她想知道,却不知道的事情。

因为是商务车,空间大,灯光黑暗,也没人注意到长意的长相,云禾看向长意,长意不说话,云禾懂了“那麻烦可欣了”

车内再次安静了下来,终于,心情一直不太好的穆青开口了“你现在叫琳达?”众人看向穆青,云禾也从后视镜中看向穆青和琳达“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云禾内心os:“师父和师姐这一世认识?”

可欣和黎若笙看着琳达,等着她的回答,可是琳达却有点逃避。

“啊,你们俩以前认识啊?”黎若笙看着穆青说道。

终于琳达开口了“我们是老相识了”

“老相识?”黎若笙的眼神在穆青和琳达身上来回打转,而可欣就是有点吃醋的表情。

车子终于停了下来,大家一起下了车,直到长意下车,单手插兜,走到众人视线之中,让刚度过了心惊胆战的一晚上,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四人,再次把心提到嗓子眼上,那张和穆青一模一样的脸,宛如亲兄弟般。

云禾拉过长意“刚刚一直没仔细介绍,这位是我的先生,长意”

“你们好,我是长意”

“穆青,你真的没有什么双胞胎兄弟吗?”黎若笙一只手搭上穆青的肩膀,慢慢地转头看向穆青,黎若笙现在这个表情用瞠目结舌这个词再好不过了。

穆青打掉黎若笙的肩膀“我有没有双胞胎兄弟,你不是最清楚不过了吗?”

云禾看着眼前的一幕笑了“我知道,长意跟穆青没有任何关系,长意也是独生子”

“长意,云禾”琳达轻轻的念着这两个名字,脑海中不知道是谁的记忆“如果云禾受伤了,那就问问我手中的剑愿不愿意放过你了”“师姐,你不能死,云禾!云禾一定能救你的,只要等云禾回来,她和长意一定能救你的,师姐”,琳达摇了摇头‘这是谁的记忆,为什么那个女生哭的这么惨’

(解释一下原因:殿下身上有云禾的灵力,跟殿下待久了的人,多多少少都会受到一些渲染,云禾的灵力,是轮回洗脱不掉的,再次遇到云禾,所以总会让当初的那些人,有一丢丢短暂的记忆和熟悉感,但是不会有多余的记忆)

首先反应过来的还是欧可欣“别干站着了,都快先进来吧”

众人一起进了可欣的工作室。

“我这里只有一间卧房,所以今天晚上,就可能辛苦你们三个睡这边了”欧可欣指了指周边的沙发说道。

“没关系,顶多撑几个晚上,风头过了就走了”穆青说道。

“我也没关系”长意单手插兜说道。

黎若笙也耸耸肩表示无所谓,可欣嫌弃黎若笙刚刚藏在垃圾桶里,把黎若笙赶去外面的公共的地方洗漱,黎若笙无奈只好妥协。

这时,长意的手机响了,是空明,他之前已经将琳达的情况告诉了空明“我去接个电话”

“那边有阳台,可以去那边”可欣给长意指路。

“谢谢”

“云禾姐,琳达,你们的衣服需要不要换一下,我给你们洗洗”可欣对着云禾和琳达说道。

“不用麻烦了,可欣”云禾

“不用了,谢谢”琳达

“那我给你们去拿套睡衣”说着可欣离开了,留下了穆青,云禾,琳达三人。

云禾总觉得他们有话要说,于是对着俩人说道“我去看看长意”说完一溜烟儿的也跑了。

屋里只剩下穆青和琳达,可是穆青根本没看琳达,琳达看着穆青“你要是不想见我”听见琳达和他话,穆青看向她“我现在就可以走”

穆青一脸无所谓的态度“我没这个意思”

“让你失望了,没想到我变成这个样子”

穆青叹了一口气,他之前已经告诉过她不能碰毒品,但是她还是走上了这条不归路“你有你自己的路,我也管不着”

“谢谢你又救了我”

穆青冷笑一声“不好意思,我今天只是救我兄弟”

两人的对话,就此结束了。

长意这边—

“毒品是啥,你不知道吗?还要去碰!你这个百毒不侵的体制,还需要我”长意一接通电话,就是空明的咆哮。

“谁碰那玩意儿啊”长意揉着太阳穴。

“姬宁不是说你们找我能不能研制完全解毒品的药吗?”

“是,但是,谁说我们碰啦?”

云禾来到长意身边“怎么啦!”

长意对着云禾摇摇头,表示没事“是一个老朋友,具体情况,等你来了云港再说吧,挂了”

两人回到房间时,大家都已经回来了。可欣和黎若笙听穆青讲述他和琳达的相识,那时候穆青在KTV当保镖,救下了被一帮人欺负的刘青青,并告诉她千万不能碰毒品。

看着长意和云禾回来,大家也都选择了闭嘴。

“对不起哈,我们不是故意偷听的,就是回来的时候,不小心听到的”云禾解释道。

“没事”穆青回答道。

而琳达这时毒瘾犯了,她躲在欧可欣工作室的洗手间狠吸毒品。

一夜,三个女孩睡在同一张床上,云禾和可欣都迟迟没有入睡,各怀心事。

一大早,云禾和长意就离开了,随后穆青也离开了。

早晨可欣从垃圾桶中发现琳达吸毒残留的纸片。琳达想要离开,被黎若笙和可欣阻拦。

可欣告诉琳达,穆青已经将他俩的事情都告诉了她,如果她现在走了,穆青回来,她没法跟穆青交代“你有这么困难,你可以说出来,我们愿意帮你的”

这时云禾回来了,她听到了可欣跟琳达的对话。

琳达看着可欣真挚的眼神“穆青他不该救我的,过去是,现在也是,他看错人了,是我自己自甘堕落,可是这就是我的生活啊,我的处境就是这个样子”

“如果你不愿意说出来,你怎么确定,我们不愿意帮你”

琳达告诉可欣“没那么简单的”

“没那么简单?你不说,又怎么知道我们做不到呢?每一种选择都不分好坏或对错,只是要承担这个选择带来的所有结果,相信不同的选择下的人生都会有各自的圆满与缺憾,你没法替穆青做决定,救不救你,也是他的事情”云禾来到两人面前“从前,我认识过一个女子,她坚强勇敢,处处都为他人着想,她潇洒利落,一直坚持着自己内心的选择,所有人尊敬她。纵使让她觉得眼前迷雾濛濛,但她仍然相信会有漂亮的风景,因为,在胜利的背后就是它的模样”

刘局告诉穆青,毒品的交易来源,都指向琳达。

晚上,可欣将琳达吸毒残留的纸片交给穆青,并将她吸毒的情况告知穆青。

长意和云禾,从窗口看着雨中的二人,其实今天早上,他俩出去就是去了一趟冥界,询问这一世周生辰的事情,冥王告诉他们,这一世的周生辰是一名缉毒警察,他有他的宿命,他承诺四人的事情,言出必行。

评论(4)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