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ki

与君如故

第七章

周生辰帅帐中—

“师傅,我查过这名女子,整个北城,还有南箫都无此人,包括服装,也没有绣娘见过这样的服装”周天行说道。

“师傅,这几天相处下来,这名女子不像是坏人,甚至有点可怜,留下她吧!”晓誉可以说是和云禾相处最多的,云禾最近的状态,她也是最了解的。

“诶,师姐,防人之心不可无啊”谢云说道。

凤俏拍了拍谢云,示意他安静“师傅,那这名女子该怎么处理”

“等她醒来再说吧,现在先让她待在王军”周生辰为了云禾的事情真的是操碎了心。不知道该拿她怎么办,毕竟她身上疑点太多了。等四人离开后,周生辰独自拿起珍珠打量起来,内心想着“是真的珍珠,真的有人泣泪成珠吗?”

几日之后,云禾恢复的很好,加上有鲛珠默默的修复。很快就能下床走路了,但是还是想不起一切。

这天,周生辰他们来看望云禾。“看来恢复的不错”云禾看着说话之人,虽然不知道他是谁,唯一知道的就是,是他们救了自己“谢谢你们救了我”“姑娘,你是否想起些什么来?”凤俏问道。云禾摇摇头表示没有“但是”眼神看着周生辰“我觉得你很熟悉,你认识我吗?”众人都被云禾的言语惊到了,他可是鼎鼎有名的小南辰王啊,哪有人敢这样直接跟他说话呀。周生辰摇摇头说道“你现在无家可归,可愿留在王军,为王军效力”云禾不出声看着周生辰,周生辰继续说道“你可愿意成为我的徒弟”众人不解师父的决定,但是师父总有这么做的理由,因此就不多问了。“我…我可以留在这里吗?”云禾小心翼翼的说道,原以为自己现在无家可归,又什么都不记得,会把她赶走,没想到居然留下她。“当然”周生辰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随后拿出一把剑,丢给云禾“会用剑吗?”随后自己也拿剑跟云禾比试起来,开始云禾处处防守,等熟悉起来,也开始学着周生辰的招式开始进攻,即使失去了记忆,但是纪云禾又是谁,万花谷第一御灵师,怎么可能不会打架。因为面对的是周生辰,云禾处处下手有度。比武点到为止,周生辰算是满意云禾“我已经有8个徒弟了,你愿意成为我的第九个徒弟吗?”云禾在军营中见过将士们对周生辰行礼,于是也单膝跪地“拜见师父”“因为你记不起名字,我为你取名小九如何?”云禾抬头看着周生辰“小九?我的名字吗?”看着周生辰的笑颜“小九叩谢师父赐名”。宏晓誉,周天行,谢云,凤俏知道该比试是在试探女子,也感叹该女子的学习能力,师父展示一遍的招式,她也记得。也在刚刚的比试中看出了,这名女子对师父没有恶意,不像是谁派来的,毕竟眼神是不会骗人的。既然师父做出这样的决定,只要有师父在,不会有什么事的,同时也很庆幸自己多了一位师妹。

阴差阳错之下,鲛人王妃纪云禾,就这样成了西周小南辰王周生辰的第九个徒弟。

评论(1)

热度(31)